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比大使:小康中國是世界機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比利時法語主流媒體《晚報》刊登中國駐比利時大使廖力強的署名文章,全文圍繞中共十八大報告,以「小康中國」為主題,指出「小康中國」是世界的機遇。

 廖力強發表在《晚報》上的文章標題是「為什麼世界不應懼怕中國」。文章中指出,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報告中提出了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中國成立100周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小康中國」是世界的機遇。

 廖力強在文章中表示,到2020年,中國進口規模有望達到20萬億美元,科研經費支出佔GDP比重將達到2.2%,全社會環境保護和綠色經濟的投資總需求將達到5,000億美元,中國的發展將為世界和平和人類發展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

相關新聞
溫總:中國經濟趨穩 續成世界增長引擎 (圖)
溫家寶出訪行程
專家解讀:東亞峰會 中方盼聚焦發展
東盟秘書長籲與華建南海熱線 (圖)
駐比大使:小康中國是世界機遇
專訪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所長黃平:中美進新磨合期 經貿糾紛勢加劇 (圖)
美加緊重返亞太 中國堅走和平路 (圖)
對台軍售料持續 軍事互信舉步艱 (圖)
黃平簡歷:
習近平:提高黨內拒腐防變能力 (圖)
中共黨章修正案公布 強調改革開放 (圖)
中美搗跨國冒牌集團 涉案50億
七成留學人員回國發展 (圖)
珠海航展閉幕 成交額超900億
國際環保博覽會 (圖)
華海監船連巡釣島30日
新木馬下載器入侵 專家:主動防禦
網路安全 少將籲推國際準則
內地70城市樓價環比半數告漲 (圖)
過去10年逾半村校「被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