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零售領袖賽 理大二連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理大4名學生成功衛冕「未來零售領袖挑戰賽2012」總冠軍。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針對滬富戶展「玩具城堡」 擊敗紐倫日院校衛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全球經濟東移,港生憑著敏銳的巿場觸覺加上創新意念,再次揚威世界商業賽。由4名香港理工大學學生組成的「精英團隊」,近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世界零售業大會「未來零售領袖挑戰賽2012」中,充分發揮本地中西文化匯聚的優勢,各人向評判展示針對上海富裕家庭的商店項目「玩具城堡與她的虛擬管家」,令評判眼前一亮,再次擊敗其他來自紐約、倫敦、日本等地的高等院校,成功衛冕全場總冠軍,成為賽事歷史上首間二連霸院校。

 今年共有5支隊伍參賽,另外4所院校是紐約時裝技術學院、倫敦時裝零售研究院、孟買威爾林卡管理學院及東京慶應義墊立教大學。大會題目不限,但各隊都要自訂品牌、目標市場、策略等。經數月籌備,各隊前往一年一度的世界零售業大會,現場作報告約10分鐘,由5名零售業巨頭和1,000名業內人士即場投票打分,決定桂冠誰屬。

籌備數月 千人評選

 理大今年以「玩具城堡與她的虛擬管家」,成功守住冠軍頭銜。紡織及製衣學系學生李應玟、林芷瑩、梁仲欣及剛畢業的邱日隆介紹項目時指,中國是個龐大市場,近年中產家長崛起,有高消費力,重視下一代的生活質素,於是構思高檔次、一站式的商店「玩具城堡」。

 城堡內有多元化玩具,設計華麗,又考慮到現今家長重視教育價值,結合智能手機和社交網站作推廣,「家長只要拍下玩具照片,便可與應用程式連結,看到兒童玩玩具的短片、背後的教育功能介紹和其他用家的意見」。此外,家長可於網絡上與由工作人員擔任的「虛擬管家」隨時交流,了解玩具特性。首席評判國際百貨公司Myer董事長Bernie Brookes表示,理大的策略成功結合概念與社交媒體,表現出色。

國際企業願提供實習機會

 眾人笑言,準備過程中最辛苦的是構思主題,「暑假我們都要一面工作、一面準備,平均每個星期見7小時至8小時,被否決的點子超過100個!如我們想過在店舖開設雷射槍戰場,但場地資金負擔太大,最終被指不切實際」。他們又指,奪得全場總冠軍後,有不同著名國際企業如玩具反斗城、利豐等接觸,尋求合作空間,甚至提供實習機會。

相關新聞
世界零售領袖賽 理大二連冠 (2012-11-20) (圖)
知專生赴川布置櫥窗衛冕冠軍 (2012-11-20) (圖)
香島聯校運動會 李丹主禮 (2012-11-20) (圖)
港校深研院成跳板 北上科研合作提速 (2012-11-20) (圖)
中大助企業「起底」 兩地公司更了解 (2012-11-20) (圖)
城大研「龍網」助列車寬頻在線 (2012-11-20) (圖)
科大高速稱重 監測車輛超載 (2012-11-20) (圖)
一環教育•普能話聊天室:粵普語序差異 敘事順序不同 (2012-11-20)
海外升學秘笈:英研院入學要求各有不同 (2012-11-20)
VTC深職院課程 獲雙學歷「上崗證」 (2012-11-15) (圖)
穗港澳蓉競技16職訓生赴川決戰 (2012-11-15) (圖)
潮興赴日留學 諮詢講座增3倍 (2012-11-15) (圖)
吳克儉:多措施支援非華語生 (2012-11-15)
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月底舉行 (2012-11-15)
細說新語:內地字母詞層出不窮 (2012-11-15)
港大《百年檔案》載戰前工學士傳奇 (2012-11-08) (圖)
童年遷穗斷學 與港大結緣南下 (2012-11-08) (圖)
教局資助檢討 不影響在校英基生 (2012-11-08)
中大「華文獎」接受報名 (2012-11-08)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免試招港生計劃調整重點 (2012-1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