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知專生赴川布置櫥窗衛冕冠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名HKDI畢業生(左起)黃浩珊、張國科和楊安榮,在「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中代表香港參加櫥窗布置及演示項目,並獲得冠軍。職訓局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旨在推動穗港澳蓉四地技能發展交流的「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上周五於四川成都舉行。由職業訓練局(VTC)成員院校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畢業生組成的香港隊,於櫥窗布置及演示項目中衛冕冠軍;而VTC另一成員院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的學生和畢業生,亦分別囊括家居智能電器安裝項目亞軍、網頁設計項目季軍及機電一體化項目的優勝獎。

 HKDI畢業生張國科、黃浩珊和楊安榮,今屆再度組隊參加櫥窗布置及演示項目,比賽題目為兒童秋冬休閒服裝展示,他們以3D立體幾何圖案砌出落葉等秋天景物,展示兒童眼中純潔的世界,結果衛冕冠軍。

 至於家居智能電器安裝比賽,是今屆的新增項目,四地選手施展渾身解數,戰況激烈,結果由IVE電機工程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勇奪亞軍。比賽要求選手於6.5小時內,利用大會的工具和物資,於模擬房間製作智能燈光和空調系統、自動窗簾和室內防盜監測系統等。

集訓部署分工 冷靜發揮本色

 代表香港出賽的李君夏、翟詩榮和范俊穎表示,比賽最大困難是要在短時間內完成多個安裝項目,他們在集訓期間已部署清晰的分工策略,比賽當日冷靜應戰發揮本色,最終成功奪得獎項。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由VTC、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澳門勞工事務局及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合辦。比賽每兩年由廣州、香港、澳門及成都輪流主辦,今屆為第七屆,比賽項目包括櫥窗布置及演示、家居智能電器安裝、網頁設計、機電一體化及餐飲服務。香港代表均由香港青年技能大賽選出或由專家挑選業界有潛質的青年,接受培訓後代表香港參賽。

相關新聞
世界零售領袖賽 理大二連冠 (2012-11-20) (圖)
知專生赴川布置櫥窗衛冕冠軍 (2012-11-20) (圖)
香島聯校運動會 李丹主禮 (2012-11-20) (圖)
港校深研院成跳板 北上科研合作提速 (2012-11-20) (圖)
中大助企業「起底」 兩地公司更了解 (2012-11-20) (圖)
城大研「龍網」助列車寬頻在線 (2012-11-20) (圖)
科大高速稱重 監測車輛超載 (2012-11-20) (圖)
一環教育•普能話聊天室:粵普語序差異 敘事順序不同 (2012-11-20)
海外升學秘笈:英研院入學要求各有不同 (2012-11-20)
VTC深職院課程 獲雙學歷「上崗證」 (2012-11-15) (圖)
穗港澳蓉競技16職訓生赴川決戰 (2012-11-15) (圖)
潮興赴日留學 諮詢講座增3倍 (2012-11-15) (圖)
吳克儉:多措施支援非華語生 (2012-11-15)
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月底舉行 (2012-11-15)
細說新語:內地字母詞層出不窮 (2012-11-15)
港大《百年檔案》載戰前工學士傳奇 (2012-11-08) (圖)
童年遷穗斷學 與港大結緣南下 (2012-11-08) (圖)
教局資助檢討 不影響在校英基生 (2012-11-08)
中大「華文獎」接受報名 (2012-11-08)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免試招港生計劃調整重點 (2012-1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