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助企業「起底」 兩地公司更了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交會上,港中大展出的多個項目都與日常生活關係密切。圖為該校工程學院創新科技中心副主任梁國耀向記者介紹。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張瀛戈 深圳報道)港中大今次於高交會展出的科研技術,有不少屬切合生活的有趣項目,例如與北京大學合作開發的「面向現代服務業的網絡資訊挖掘」,屬專為現代服務行業設計的智能信息處理平台。港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介紹指,當港企有意與深圳企業合作經商時,習慣透過網頁調查合作夥伴背景,但有關資料往往過於簡單,無法全面反映該企業的實況。該平台則透過網絡信息挖掘、社交媒體分析及意見挖掘等多項技術,助營商者從網絡中獲取客觀真實的企業情報及客戶評論等,並全面分析企業間的商務關係,為香港和深圳的現代服務業,提供非常可靠的輔助決策服務。

去雜訊技術 影片「還原靚靚」

 港中大另一展出的「有效去除影像雜訊技術」,則能讓模糊影像回復清晰,也引起觀眾關注。負責該項目的中大教授陳育強指,日常生活中用數碼相機、手機等拍攝的影片,有時會模糊不清,該系統結合了高質素的運動估算技術,可以保留影像細節的同時,確保影片的同步協調性,使用者可輕鬆將影片回復清晰。

相關新聞
世界零售領袖賽 理大二連冠 (2012-11-20) (圖)
知專生赴川布置櫥窗衛冕冠軍 (2012-11-20) (圖)
香島聯校運動會 李丹主禮 (2012-11-20) (圖)
港校深研院成跳板 北上科研合作提速 (2012-11-20) (圖)
中大助企業「起底」 兩地公司更了解 (2012-11-20) (圖)
城大研「龍網」助列車寬頻在線 (2012-11-20) (圖)
科大高速稱重 監測車輛超載 (2012-11-20) (圖)
一環教育•普能話聊天室:粵普語序差異 敘事順序不同 (2012-11-20)
海外升學秘笈:英研院入學要求各有不同 (2012-11-20)
VTC深職院課程 獲雙學歷「上崗證」 (2012-11-15) (圖)
穗港澳蓉競技16職訓生赴川決戰 (2012-11-15) (圖)
潮興赴日留學 諮詢講座增3倍 (2012-11-15) (圖)
吳克儉:多措施支援非華語生 (2012-11-15)
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月底舉行 (2012-11-15)
細說新語:內地字母詞層出不窮 (2012-11-15)
港大《百年檔案》載戰前工學士傳奇 (2012-11-08) (圖)
童年遷穗斷學 與港大結緣南下 (2012-11-08) (圖)
教局資助檢討 不影響在校英基生 (2012-11-08)
中大「華文獎」接受報名 (2012-11-08)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免試招港生計劃調整重點 (2012-1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