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明年國稅收入料負增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經濟不景,廣州地稅收入大減,國稅收入增速也低於預期。廣州市人大財經專業小組代表日前視察廣州市國稅局,廣州市國稅局負責人表示,今年前10個月國稅同比僅增長5.99%,為多年來首次增速低於GDP增速,明年廣州國稅收入增速將調整為負增長2.78%。

地稅收入13年來最差

 此前,廣州市地稅局局長揭曄透露,今年1月至10月稅收累計收入同比增速僅8.8%,是該局正式獨立運作13年以來收入形勢最差的一年。而在廣州市國稅局相關人士也表示,往年稅收收入增速都高於同期GDP增速,但今年前10月穗國稅同比僅增長5.99%,遠低於同期GDP增速(今年前三季度廣州GDP增速為9.2%)。

 數據顯示,今年1—10月,廣州市國稅局共組織稅收收入2,220.1億元,同比增長5.99%,增收125.5億元,其中,國內稅收收入432.9億元,同比增長4.08%,增收56.2億元。同時,海關代徵收入787.29億元,同比增長9.66%、增收69.34億元。統計顯示,1—10月直接為廣州提供可支配財力279.8億元,預計全年可提供311億元。

相關新聞
謝旭人:房產稅逐步擴全國 (圖)
全面覆蓋 取代土地財政
專家解讀:新輪價稅財配套改革待啟
多市已著手準備房產稅試點
穗明年國稅收入料負增長
加多利山加推4伙 周日揀樓
謝旭人:房產稅逐步擴全國 (圖)
全面覆蓋 取代土地財政
專家解讀:新輪價稅財配套改革待啟
多市已著手準備房產稅試點
穗明年國稅收入料負增長
加多利山加推4伙 周日揀樓
羅康瑞:詠春融入公司管治 (圖)
瑞房年內住宅銷售目標100億 (圖)
京基地產陳華現身闢謠 (圖)
越地近4億人幣投得瀋陽地皮
後生仔租舖 律師費咪慳 (圖)
小商戶租舖小錦囊
工廈大手熱賣 屯門貨賺3億
航天科技中心「摸上摸」升近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