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僅削12%企會財課時 教師拒教局小修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企業、會計和財務概論」(企會財)科一直被批評內容過多而課時不足。由於教育局現正檢討新高中課程,日前一班企會財教師與教育局及考評局會面,當局提出削減約10%至12%的課程內容等建議,但這與教師要求削減的30%內容相距甚遠,令業界大為不滿。有教師批評,修訂屬小修小補,故不能接受;不過就歡迎當局取消該科校本評核的建議。教育局及考評局表示,會繼續收集學界意見,將於明年4月公布結果。

促減30% 落差大無法接受

 一班企會財教師與教育局及考評局在本月21日舉行的教師會議中,就優化企會財進行討論。當局提出了幾項課程修訂,包括削減約10%至12%的課程內容;必修部分的「會計循環」撥入「會計選修」部分,以及在卷一增設一條選答題。

 出席會議的企會財課程關注組召集人麥肇輝指,「目前該科老師補課3年達170小時,當局建議僅僅取消10%、即約27小時的教學內容,落差太大,完全無法接受」。據悉,當局的建議惹起部分在場教師不滿,有人情緒激動拍打桌子,會議最後不歡而散。

短中長期階段處理不同議題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現正檢討新學制,當局聽到各界很多的關注,包括教師對企會財科深度和廣度的關注。局方又表示,這次調查是檢討新學制短期階段的一部分,旨在處理學校最為關注的事項,以及微調和改善課程及評估的推行,以促進學生的學習,其他未涉及的議題,會按情況在中期和長期階段處理。

 考評局發言人表示,與教育局及課程發展議會正就新高中課程及評核進行全面檢討,並正透過簡介會、問卷調查等方式收集學界意見。

相關新聞
北區欠千學額 小一生兜亂跨區 (2012-11-27) (圖)
引雙非襲港 公民黨累街坊 (2012-11-27)
教局擬每班多派生應付需求 (2012-11-27)
北區校推「小老師」助跨境童 (2012-11-27)
城大晚宴拍賣 籌款近600萬 (2012-11-27) (圖)
「資歷名銜」號碼 教局網站解畫 (2012-11-27)
僅削12%企會財課時 教師拒教局小修補 (2012-11-27)
理大新學制停辦輔學課程 (2012-11-27)
麗澤中學新翼校舍開幕 (2012-11-27) (圖)
升中面試「雞精班」 加價兩成仍熱爆 (2012-11-26) (圖)
表現生硬造作 易變評分毒藥 (2012-11-26) (圖)
大專工會擬邀申訴署處理投訴 (2012-11-26) (圖)
國情知識初賽報名延時 (2012-11-26)
優質評核管理 14中小學獲認證 (2012-11-26) (圖)
上水官中陸運會 愛社奪全場總冠軍 (2012-11-26) (圖)
醫護緣:放射治療二三事 (2012-11-26)
逾半中學願「211」 120英中減810位 (2012-11-23) (圖)
拒接納學障生 四成教師或違例 (2012-11-23) (圖)
電子教科書評審下周公布 (2012-11-23)
研資局擬擴「博士生獎學金」吸尖子 (2012-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