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郁慕明:主動對陸開放 台灣不吃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兩岸關係走到現階段,台灣應主動對大陸開放。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26日提出開放建言,他說,台灣政經環境已走到瓶頸,瓶頸要自己鬆綁。兩岸關係走到現階段,我們應主動對大陸開放,才能使大陸跟進,大陸市場如此大,兩邊交換,「我們不吃虧!」

 據報道,郁慕明說,開放大陸同胞的法律平等待遇就是一種反歧視。只要是到台灣的大陸人,我們就應視為同胞,可以在投票權有幾年限制,但其他條件應和台灣人平等。

兩岸一家 平等對待

 郁慕明說,有人疑慮陸資「侵台」,做生意的人最精,沒錢賺陸資也不會來台灣,台灣正處於錢流失人出走的危機,大陸資金既可以活絡美國的產業,為何要限制陸資活絡台灣產業?為何不能讓大陸的專業人才為台灣所用?

 郁慕明說,當我們心態開放,對方才可能善意回應,對大陸開放,台灣人才也可以去大陸工作,獲平等待遇。台灣的營造交通等工程團隊可以去爭取大陸工程,我們主動對他們開放,大陸就會跟進。

 郁慕明表示,台灣沒有魄力全面開放,無法走出困境,今天兩岸間還能交流,因為有和平基礎。但若馬英九願意和大陸洽談和平協議,台灣才真能成為和平之島,不必和大陸打仗,省下的武器採購費用,馬上就可以解決勞健保等年金危機。台灣要解決困境,在理念上一定要有所突破,否則再20年也走不出來。

相關新聞
唐樹備:「九二共識」有函電為證 (圖)
郁慕明:主動對陸開放 台灣不吃虧 (圖)
新黨主席認同謝登陸
台灣首顆衛星電腦 料三年後升空 (圖)
台軍將領讚殲-15揚民族雄風
台珠寶設計揚威 90秒拍出3千萬 (圖)
台北免費無線上網 6千陸客受益
陳菊擬再登陸 待大陸回應
扁鼻內畸形 周五開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