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首顆衛星電腦 料三年後升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首顆自製衛星電腦,為邁向太空科技自主目標創下新的里程碑。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由台灣團隊自主設計、製造的首顆衛星電腦,27日公開亮相,預估2015年隨福爾摩沙衛星5號(簡稱:福衛5號)升空,為台灣太空科技發展邁向重要新里程。

 衛星電腦為衛星運作的控制中心,如同人類的大腦,是全球衛星系統製造商必須掌握的最重要關鍵技術。台媒報道,過去台灣發射衛星的衛星電腦都是由境外廠商設計、島內製造,但客製化的過程需要不停修改,價格昂貴也很耗時。3年前,台灣「國家」實驗研究院與中山科學研究院聯手研發專供福衛5號使用的衛星電腦,如今終於順利完成,27日公開亮相,成為台灣第一顆自行設計、製造、組裝及完成測試的衛星電腦,開創台灣發展太空科技的重要新里程。

 計劃主持人太空中心電機組組長徐銘煌指出,自主製造有多樣好處,除了研發成本較低,製造時間也可以縮短許多。而且有了研發衛星電腦技術後,將來就能建立更多自主電子元件,等於掌握了衛星的發展。

 據介紹,一顆衛星電腦造價8千多萬元(新台幣),太空中心製作了3顆,測試完成後將安裝在福衛5號上,預計2015年升空進行任務。

相關新聞
唐樹備:「九二共識」有函電為證 (圖)
郁慕明:主動對陸開放 台灣不吃虧 (圖)
新黨主席認同謝登陸
台灣首顆衛星電腦 料三年後升空 (圖)
台軍將領讚殲-15揚民族雄風
台珠寶設計揚威 90秒拍出3千萬 (圖)
台北免費無線上網 6千陸客受益
陳菊擬再登陸 待大陸回應
扁鼻內畸形 周五開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