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生教育法援案大塞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審議長者生活津貼撥款申請時「玩洁v,不但連累40萬名合資格長者失去了10月及11月共2,200元的特惠金,令計劃未能如期於明年3月落實,更令各項涉及重要民生事務的撥款申請「大塞車」,包括增加長者醫療券金額、放寬交通津貼申請資格,以至資助非華語學生報考海外中文試等撥款申請的審議變得遙遙無期,令長者、弱勢社群都成為了反對派拉布的犧牲品。

長者醫療券增額拖延

 根據特區政府提交予財委會的文件,反對派在審議「長津」時「大玩拉布」,已令多項關乎重要民生的撥款申請受到拖延,包括勞工及福利局提出由2013年1月1日起增加長者醫療券金額,由500元增至1,000元的撥款申請,倘再受到拖延,全港的合資格長者將無法如期取得額外的500元資助,而該局稍後會向財會提交有關交通津貼實施「雙軌制」,及提高申請人的資產和入息限額的撥款申請,亦可能會受到阻延。

資助非華語學生受阻

 除「交津」外,另一協助弱勢社群的撥款申請:資助非華語學生報考海外中文試的300萬元款項也因反對派「拉布」而通過無期。由於當局的建議是於2012/13學年實施有關安排,但原先預計可受惠的學生,最遲須於12月中報名參與考試,故反對派倘「拉布」至12月中,將令該批非華語學生失去原可享有的權益。

擴法援注資計劃擱置

 反對派「拉布」,中產也受害:特區政府要求財會通過向法律援助輔助計劃基金一次過注資1億元,以擴展有關計劃的涵蓋範圍,包括讓更多中產人士受惠,及為更多類別的個案提供法律援助,包括涉及有關執業會計師、建築師、註冊專業工程師、註冊專業測量師、認可土地測量師、註冊專業規劃師、園境師及地產代理的專業疏忽的申索;因銷售保險產品而引起的申索;以及就銷售的一手住宅物業向發展商提出的申索,但有關的撥款申請亦因反對派「拉布」而「被擱置」。

相關新聞
長毛長拉布 長者長津長無 (圖)
民生教育法援案大塞車
工黨彈弓手撐「拉布」 (圖)
政府倡推「雙軌制」 交津再降門檻 (圖)
現時交津資產限額
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每月入息限額 (圖)
議員歡迎放寬申請 憂審長津拖延生效 (圖)
關愛延續3項目惠老幼殘
殺老夫匿峭壁 少妻求救被捕 (圖)
遇害翁慳儉薄有積蓄 (圖)
的士撼客貨車1死6傷 (圖)
金髮妞飛壓巴士 (圖)
東邊街溜後奪命 拖車司機罰2千
刀割食客頸 道友囚17年
紋身漢疑遇害棄屍圍城草叢
殺女友保安提堂控2罪
4巴籍蛇客深圳被拘
袁國強:中央力撐梁班子
梁振英:加強泛珠合作可雙贏 (圖)
特首:售資助房屋意義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