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遇害翁慳儉薄有積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慈正h正泰樓疑被少妻斬死的老翁遺體由仵工移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慘遭殺害的84歲黃德江,人稱黃伯,原來經歷2段婚姻,他原是廣東花都市人,與前妻育有2子,他早年隻身來港任職廚師,為人慳儉,先後在鄉間置有3個物業及薄有積蓄,10多年前退休後一直居住現址,老來先後以需家人照顧理由,將2名兒子申請來港定居,惟2名兒子來港後並未與黃伯同住。消息指,黃伯因薄有積蓄,故沒有申請綜援,但有領取生果金。

 案中弒夫女疑犯本是內地人,與前夫育有1子,至2004年改嫁當年已76歲高齡的黃伯,2009年獲批來港定居,後又申請兒子來港定居。由於她在上水區任職保安工作,因而甚少返回上址居住,直至數月前她因失業才返回上址居住,期間有人疑憂慮薄有積蓄老伴會將財產給予前妻所生兒子,常為此爭執。黃伯被殺是否與此有關,則有待警方深入調查。

 2007年時曾協助黃伯發信花都市公安局,協助他申請兒子來港定居的黃大仙區議會議員黃逸旭表示,不知道黃伯何時再婚,但根據房署紀錄,女疑犯在去年才加入戶籍,夫婦並無領取綜援。黃議員續稱,由於女疑犯並無向其求助過,不清楚她是否有精神病問題,但已知道黃伯的兒子昨已聯絡房署辦理父親後事。

相關新聞
長毛長拉布 長者長津長無 (圖)
民生教育法援案大塞車
工黨彈弓手撐「拉布」 (圖)
政府倡推「雙軌制」 交津再降門檻 (圖)
現時交津資產限額
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每月入息限額 (圖)
議員歡迎放寬申請 憂審長津拖延生效 (圖)
關愛延續3項目惠老幼殘
殺老夫匿峭壁 少妻求救被捕 (圖)
遇害翁慳儉薄有積蓄 (圖)
的士撼客貨車1死6傷 (圖)
金髮妞飛壓巴士 (圖)
東邊街溜後奪命 拖車司機罰2千
刀割食客頸 道友囚17年
紋身漢疑遇害棄屍圍城草叢
殺女友保安提堂控2罪
4巴籍蛇客深圳被拘
袁國強:中央力撐梁班子
梁振英:加強泛珠合作可雙贏 (圖)
特首:售資助房屋意義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