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殺老夫匿峭壁 少妻求救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消防員天亮後游繩落山救出被困峭壁的弒夫女疑兇。

——消防通宵搜索游繩營救 承認因金錢爭執失控殺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慈雲山慈正h一公屋單位昨凌晨揭發少妻弒夫案,49歲新來港內地婦前日疑亂刀斬死年長35歲的丈夫後,離家躲入慈雲山深山,迷途被困峭壁,至昨日凌晨報警求助,消防員經通宵搜索,至天光始游繩將她救起送院檢查,警方已列作謀殺案處理,初步懷疑老翁與妻因金錢問題起爭執被殺,至於是否有人憂慮老伴將財產給予前妻所生兒子而動殺機,則有待深入調查。

曾報案遭跟蹤語無倫次

 現場為正泰樓12樓一個1至2人的細單位,慘遭殺害事主黃德江、84歲,退休廚師,他被發現時倒斃床上,面部、胸口及肩膊有多處刀傷。涉嫌殺夫被捕女疑犯方×華、49歲,是黃伯的第二任妻子。警方透露,今年2月,她曾在上水報案聲稱被人跟蹤,警方事後發覺她語無倫次,疑有精神問題,但醫院並無其精神科求診紀錄,社署亦沒有其個案,警方正調查兇案是否與其病情有關。

84歲丈夫中多刀倒斃床上

 案發於昨凌晨零時15分,警方報案中心突接獲一名女子報案,聲稱自己被困慈正h正泰樓對上的慈雲山,更表示前日早上在正泰樓住所將丈夫殺害。警方立即派員趕到肇事單位破門調查,果發現一名身中多刀,滿身鮮血老翁倒斃碌架床下格,上身蓋住棉被,相信死去已一段時間,床邊遺下一把染血的12吋長尖刀。

 由於涉案女子聲稱被困山坡,逾60名機動部隊警員聯同大批消防員立即分成多組摸黑沿扎山道登山搜索。至凌晨3時許,有晨運人士報警,指於正泰樓對上約500米陡峭山坡叢林聽到有人叫救命,消防員立即縮窄搜索範圍,至凌晨4時許已確定女事主被困位置,惟現場陡峭濕滑,加上天黑大霧,遂決定待天光後再營救。至早上9時許,多名消防員用繩索攀落扎山道對下約60米處峭壁,成功將49歲女事主救起送院檢查。

據悉,事後有人承認因金錢問題與丈夫爭執,情緒失控下亂刀將對方殺死,至傍晚登上附近慈雲山匿藏,詎料誤闖叢林迷路被困,至昨日凌晨因饑寒交迫,惟有用手機報警求救。

 黃大仙警區副指揮官周德財(刑事)警司表示,女事主涉嫌謀殺被捕扣查,由於她曾有報警聲稱被人跟蹤及語無倫次紀錄,警方會調查其是否有精神問題。

 現場鄰居表示,黃伯獨居上址10多年,甚少與街坊交談,亦不見有子女探望,至2年前才見該名鄉音未改的中年婦出入上址,昨案發後始知悉2人原是老夫少妻。鄰居續稱,平日見中年婦外貌及言談舉止俱無異樣,看不出有精神問題。

相關新聞
長毛長拉布 長者長津長無 (圖)
民生教育法援案大塞車
工黨彈弓手撐「拉布」 (圖)
政府倡推「雙軌制」 交津再降門檻 (圖)
現時交津資產限額
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每月入息限額 (圖)
議員歡迎放寬申請 憂審長津拖延生效 (圖)
關愛延續3項目惠老幼殘
殺老夫匿峭壁 少妻求救被捕 (圖)
遇害翁慳儉薄有積蓄 (圖)
的士撼客貨車1死6傷 (圖)
金髮妞飛壓巴士 (圖)
東邊街溜後奪命 拖車司機罰2千
刀割食客頸 道友囚17年
紋身漢疑遇害棄屍圍城草叢
殺女友保安提堂控2罪
4巴籍蛇客深圳被拘
袁國強:中央力撐梁班子
梁振英:加強泛珠合作可雙贏 (圖)
特首:售資助房屋意義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