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邊街溜後奪命 拖車司機罰2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西環東邊街今年4月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拖車拖著故障吊臂輕型貨車沿東邊街上斜往車房維修,惟馬力不足須換拖車,詎料吊臂車「甩u」溜後數十米衝入店舖,一名84歲老婦遭輾斃,另2途人受傷。拖車司機昨承認一項違反交通標誌指示罪,因控罪一般只以罰款處理,法官亦信納他已做足一切補救措施,終輕判其罰款2千元。

 44歲拖車司機關仲華,最初涉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但鑑於證據所限,控方最終只檢控他違反交通標誌罪名,即在未有許可證情況下使用東邊街,違反現場「禁止長度逾10米車輛駛用」的交通標誌規定。關承認控罪,辯方求情指,案發時他已做足一名謹慎駕駛者應做的事,包括拉手掣入「一波」及用木頭固定車輪。而拖車行內慣常選擇最短路線以減低意外風險。辯方解釋,若取道西邊街到車房,拖車必須「兜路」經第一街、第二街、第三街及正街。此外,溜後時關曾嘗試跳上貨車控制,惟最終事敗,他即向途人大叫「走開」,案發後他亦與警方合作,故希望獲輕判。

相關新聞
長毛長拉布 長者長津長無 (圖)
民生教育法援案大塞車
工黨彈弓手撐「拉布」 (圖)
政府倡推「雙軌制」 交津再降門檻 (圖)
現時交津資產限額
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每月入息限額 (圖)
議員歡迎放寬申請 憂審長津拖延生效 (圖)
關愛延續3項目惠老幼殘
殺老夫匿峭壁 少妻求救被捕 (圖)
遇害翁慳儉薄有積蓄 (圖)
的士撼客貨車1死6傷 (圖)
金髮妞飛壓巴士 (圖)
東邊街溜後奪命 拖車司機罰2千
刀割食客頸 道友囚17年
紋身漢疑遇害棄屍圍城草叢
殺女友保安提堂控2罪
4巴籍蛇客深圳被拘
袁國強:中央力撐梁班子
梁振英:加強泛珠合作可雙贏 (圖)
特首:售資助房屋意義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