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深股評:機器人發展前景可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北證券

 機器人(300024.SZ)成長為內地機器人及自動化行業的領先企業。以機器人及工業自動化技術為基礎,在工業機器人等傳統四大業務領域保持較快發展,新產品開發將培育新的增長點。公司三季度訂單增速有所放緩,從下游行業招投標等情況來看,四季度市場需求有所好轉,公司全年的訂單增速預計為20%左右。

 2004年-2010年,我國工業機器人年裝機量的複合增速為27.5%。國際機器人協會預測, 未來三年中國工業機器人的裝機量將保持10%以上的增速,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中國製造業的機器人密度遠低於全球平均水平,機器人產業具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受惠機器替代人工產業趨升

 內地勞動力成本保持較快增長,而工業機器人價格呈現下降趨勢,機器人應用的經濟性逐步顯現。機器人在內地電子等行業的應用尚處於起步階段,機器人替代人工與產業升級等因素將驅動機器人的需求上升。

 市場需求增長與產能擴張等因素驅動公司快速發展。近幾年,公司的機械手、潔淨機器人、特種機器人等產品的需求均保持較高增速。電力等新市場的開拓取得重要進展,隨著內地省級電能計量中心建設項目的廣泛開展,未來三年,預計公司產品在電力行業的需求將有較大上升。2013年,瀋陽智慧園與杭州光電產業園的一期項目投產後,公司產能預計將增長30%-50%左右。

 預計2012年-2014年的每股盈利(EPS)為0.73元(人民幣,下同)、1.02元、1.35 元, 對應的市盈率為30.8倍、22.1倍、16.7 倍,未來三年的業績增速預計將保持在30%左右。機器人產業將長期受益於機器替代人工與產業升級的發展趨勢,公司是內地機器人行業的領先企業,長期投資價值看好,維持推薦的評級。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熱錢續湧入 期指大高水 (2012-12-08)
證券分析:上氣發人債利節約財務成本 (2012-12-08) (圖)
H股透視:中交建龍頭優勢可長線 (2012-12-08)
紅籌國企/窩輪:內銀板塊可趁整固收集 (2012-12-08)
滬深股評:機器人發展前景可期 (2012-12-08) (圖)
大市透視:資金流向有題材中盤股 (2012-12-08)
證券推介:普拉達業績支持可持有 (2012-12-08)
AH股差價表 (2012-12-08) (圖)
投資攻略:減息利好 澳洲基金看俏 (2012-12-08) (圖)
金匯動向:獲利沽壓增 歐元走軟 (2012-12-08) (圖)
基金透視:英股防守性強具吸引 (2012-12-08)
數碼收發站:華南城硬淨 信心迅恢復 (2012-12-07)
股市縱橫:和黃漸入佳境續看俏 (2012-12-07) (圖)
證券推介:中信泰富部署分段吸納 (2012-12-07)
紅籌國企/窩輪:中遠洋近承接區博反彈 (2012-12-07)
滬深股評:北新建材具行業龍頭優勢 (2012-12-07) (圖)
大市透視:港股保持上攻勢頭 (2012-12-07)
證券分析:珠江鋼管大增訂單利好 (2012-12-07)
AH股差價表(12月6日收市價) (2012-12-07) (圖)
投資攻略:公用股基金價值浮現 (2012-12-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