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命中有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9]     我要評論

 那天在太古廣場,有位西裝筆挺的人過來打招呼,他說自己叫阿禧,幾年前我幫他家看過風水。新娘潭村那位阿禧?與面前這仁兄簡直判若兩人。

 依稀記得○七年,朋友汝強火急求我幫助,皆因他女朋友的大哥阿禧被公司裁員後情緒低落,家人怕他做傻事,故想看看能不能借風水之力助他渡過難關。

 來到位於大埔新娘潭旁一條鄉村。禧宅是一幢殘舊的村屋,卯酉坐向,六運樓,○七年五黃飛臨大門,與原局匯成二五組合。「二五交加必損主」。作為家庭經濟支柱的男戶主無故被「炒」,頓失飯碗。陽光不入宅,全屋充斥著陰沉鬱氣。主人房置於一樓的西北位,其年蚩尤是非星殺到。原局大門納72太陰星組,根據「山管人丁水管財」的原理,山星七赤為陰星。禧嫂說這屋住四個女兒、姑仔及他們夫婦。陰盛陽衰,怪不得丁星全陰。水星代表財,2黑主病符退氣。帶病的財星代表收入微薄,從事的工種煩瑣且艱辛。全屋的巒頭與理氣均不利於阿禧。

 阿禧庚申日元生於癸卯月。此命財星當令,命中有祿為日元之強根。早運一直走滯礙落泊運,倘若轉入助身大運,必然前景無限。

 禧嫂說自嫁阿禧入住此屋這十幾年來,勤家儉計,惟家運一直不濟,問如果改變一下風水,會否有利運氣?我對她說,阿禧○八年以後將會轉大運,目下要做的是盡快裝修全屋,使宅宇變成八運樓。卯酉坐向於八運不再是上山下水的破局,而是雙財倒向……

 阿禧現在是一家中港物流公司的CEO。他說那年照我意思,裝修翻新了整幢樓。失業後有朋友邀他搞點物流小生意。幾年來,隨著中港貨運日益繁忙,他的公司不斷發展擴張……

 望著面前神采奕奕的阿禧,忽想到「心鏡篇」裡的金句:

 「命中有祿運逢財,金自天上來」!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愚昧」與「無知」之別 (圖)
心靈驛站:魚兒不怕黑
文藝天地.短載:定向的河流(二十七)
文藝天地.試筆:過客匆匆
文藝天地.詩意偶拾:髮絲 (圖)
護膚無需「燥」 美肌隨身隨心 (圖)
儀器輔助 保濕嫩膚 (圖)
肌膚分析 剔透光芒 (圖)
天然萃取 光澤抗老 (圖)
精華緊緻 歲月無痕 (圖)
花事了:白玫瑰 (圖)
消閒Guide:DIY你的合味道杯麵 (圖)
著數Guide:上水廣場 英倫皇室瑰寶巡禮 (圖)
上水廣場 聖誕送禮 (圖)
印度之旅(一)︰奧蘭加巴德 (圖)
阿旃陀 埃洛拉 賞宏偉建築 (圖)
話說風水:命中有祿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