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出擊:金銀價走勢料續承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0]     我要評論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上周金價走勢疲軟,延續了上周以來的弱勢格局。財政懸崖的久拖不決以及市場整體情緒仍受壓制,導致金價走勢乏善可陳。另外,高盛下調2013年金價預期,稱黃金目前的上漲周期可能在明年發生轉變,因實際利率攀升以及成長加速,也令市場對金價不報以看好。金價周二觸發了止損盤,進一步擴大金價跌幅,也打擊市場情緒,縱使周四以後出現回升,但其反彈仍見明顯受制。作為上周的壓軸大戲,美國非農數據的意外強勁著實出乎市場所預料。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幾乎沒有受到颶風桑迪的影響,也進一步印證美國經濟強勁復甦的勢頭,然而,「財政懸崖」的談判腳步依然無絲毫進展。金價在強勁的非農數據公佈後一度大幅承壓,跌至一個月低位1,683.79美元,不過,市場稍後關注到9月和10月數據被下修,黃金買盤再度浮現,收盤回升至1,703美元水平。另外,12月初消費者信心大幅回落,以及基金的空頭回補買盤也提振金價。

財政懸崖問題仍左右金價

 在年底日益臨近的情況下,目前美國「財政懸崖」正步步緊逼,距總統奧巴馬希望達成協議的聖誕節期限已不到三周,但美國會兩黨仍難達成一致解決意見。對美國「財政懸崖」的擔憂,黃金出現拋盤。本周美聯儲亦將進行年末的最後一次利率決議,在扭轉操作(OT)到期後,美聯儲是否會採取新措施延續寬鬆規模,成為目前市場的最大懸念。而其決策亦將左右著黃金的中期走向。若美聯儲最終以擴大資產購買規模的方式來彌補扭轉操作到期留下的寬鬆空間,金價料將獲得提振。

 技術分析而言,金價上周之下跌走勢,失守了一個重要據點為1,705美元水準,一方面為自八月以來之上升趨向線,亦是自11月中旬以來兩度守穩的重要支持位置,雖然周末前一度回升,但尚未有回返此區之上。因此,金價短期仍見承壓下探傾向。較近阻力預估在1,714及25天平均線1,720水平,較大阻力見於50天平均線1,730及1,743美元。至於弱勢繼續延展,下試水準料可達至1,693及1,684美元,進一步預估在1,672美元;中期目標將直指250天平均線1,665美元水平。本周早段預估波幅在1,698至1,715美元,較大阻力及支持分別看至1,721及1,691美元水平。

 倫敦白銀方面,上月底銀價跌破上升趨向線及9天平均線位置,縱然周末前銀價稍作喘定,但就是未能回至9天平均線上方。同時,RSI及隨機指數仍見下滑傾向,故銀價短期或將持續調整行情。預估支持在32.10及100天平均線31.80美元,進一步可參考上月低位30.64美元。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內地數據強勁 股市有運行 (2012-12-10)
股市縱橫:重農行有條件追落後 (2012-12-10) (圖)
港股透視:威勝受惠智能電網發展 (2012-12-10) (圖)
滬深股評:國旅海棠灣項目冀首年盈利 (2012-12-10)
紅籌國企/窩輪:馬鋼PB低具值博 (2012-12-10)
輪證動向:A股ETF成輪市焦點 (2012-12-10)
專家分析:華創傳組合營擴超市 (2012-12-10)
專家分析:海信科龍勢強上望3.4元 (2012-12-10)
專家分析:東風日系車銷量穩步回升 (2012-12-10)
投資攻略:權重調升 俄股基金具吸引 (2012-12-10) (圖)
金匯動向:關注美聯儲量寬 澳元短期續呈強 (2012-12-10) (圖)
金匯出擊:金銀價走勢料續承壓 (2012-12-10)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12月10-14日) (2012-12-10) (圖)
上周數據公布結果(12月3-7日) (2012-12-10) (圖)
數碼收發站:熱錢續湧入 期指大高水 (2012-12-08)
證券分析:上氣發人債利節約財務成本 (2012-12-08) (圖)
H股透視:中交建龍頭優勢可長線 (2012-12-08)
紅籌國企/窩輪:內銀板塊可趁整固收集 (2012-12-08)
滬深股評:機器人發展前景可期 (2012-12-08) (圖)
大市透視:資金流向有題材中盤股 (2012-12-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