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觀音情度韋陀天》載譽來港演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千手觀音出現全場哄動。

 由廣東粵劇院和盛世天戲劇團合作,李居明編撰的《觀音情度韋陀天》在廣州演出兩場大收旺場,再接再厲來港演出四天,成績超然。

 這一齣戲是以妙善公主信佛棄塵俗的過程為經緯,故事是很多人都熟知,但經李居明的編寫,以動人的曲子文句及廣東粵劇院的兩團台前幕後精英的通力付出,打造成一齣可觀的新氣象粵劇,難怪會大收旺場。

 丁凡演韋護大將軍,英偉非常,而蔣文端演觀音更是清麗脫俗,他們二人在「窮途說法」和「挖目還親」兩場戲中有很多絕美的身段表現,而尾場的千手觀音造勢更是令人目不暇給。

 李居明和眾演員謝幕時指出今次合作愉快,相信不久將來可會有新的合作機會。 ■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紀念「小生王」白駒榮作品匯演 白雪梅白雪紅唱《七月七日長生殿》 (2012-12-11) (圖)
戲曲視窗:香港粵劇歷史研究 (2012-12-11)
《牡丹亭》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上演 (2012-12-11) (圖)
《觀音情度韋陀天》載譽來港演出 (2012-12-1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2-12-11) (圖)
舞台快訊 (2012-12-11) (圖)
粵曲導師凌安僖桃李知音同獻名曲 (2012-12-04) (圖)
《孔子之周遊列國》重演多見文學韻味 (2012-12-04) (圖)
戲曲視窗:最早的西式劇場 (2012-12-04)
廣州市長陳建華首度登台唱粵劇 (2012-12-04)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2-12-04) (圖)
舞台快訊 (2012-12-04) (圖)
《孔子之周遊列國》載譽重演 鄧美玲一人飾兩角 演藝大挑戰 (2012-11-27) (圖)
戲曲視窗:歲月.港台 (2012-11-27)
羊城國際粵劇節廣州舉行 (2012-11-27) (圖)
青苗的《隋宮十載菱花夢》 (2012-11-27)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2-11-27) (圖)
舞台快訊 (2012-11-27) (圖)
演師父林錦屏陳錦棠首本戲 信心十足 楚雲玉龍貫天合演宮闈大戲 (2012-11-20) (圖)
戲曲視窗:粵劇與現代舞台講座 (2012-1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