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張明敏、田北辰、陳振彬及姚祖輝出席人大晚宴。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36名當選人中,有13人為首次當選。他們都感謝選委的支持和信任,承諾定不負香港巿民所託,包括透過與各來自不同界別的民間團體會面,以至增設網頁等方式,聽取民情,聯同成功連任的人代齊為港人發聲,及為國家建設及將來發展出一分力。

 在13名新當選者中,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以僅次於競逐連任並膺「票王」的廖長江的1,387票高票當選,昨日成為了鎂光燈的焦點。李少光在當選後表示,很高興能夠當選第十二屆港區人大代表,讓自己在退休後可繼續為國家服務。

 李少光坦言,國家在改革開放後取得偉大成就,經濟及民生不斷進步,但發展不平衡,廉政及法制建設落後,而人權雖在進步中,但仍有進步空間,故他期望與其他35位人代一起,為國家的人權建設發聲,及貢獻他30多年的執法、反腐經驗。被問及香港的民主進程時,他表示,中央已經莊嚴承諾,香港未來會有「雙普選」,故港人應該團結尋求共識,將民主步伐往前推,自己在就任後定會為港人發聲。

張鐵夫:增責任盡本分

 首次參選並當選的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張鐵夫昨日說,他當選人代,增加了一份責任,並已做好心理準備未來會更忙,並會根據其競選口號「一國兩制,盡我本分」,全力以赴做好人代的工作,不負巿民和選委所託,又透露自己在工作上較多與勞工、社福、基層團體接觸,打電話拉票時意識到自己在其他界別熟識的選委不多,故未來會多接觸他不熟悉的範疇,包括工商、專業、文化、體育等界別的人士和團體,讓自己對香港有更全面的了解。

胡曉明:開網頁聽民意

 招商局副總裁李引泉說,他首次參選便當選,可見選委非常信任他,他會視今次參選為人生珍貴的經驗,並將人代視為非常重大的責任,絕對不會辜負選委的支持,而他正在認真思考如何做好人代的工作,貢獻國家和為香港做事。

 香港工商專業聯會主席黃友嘉對當選感到非常高興,並希望未來就內地和香港的融合、經濟和民生議題表達意見,尤其中國將會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香港特區作為國際化城市,應發揮更積極的角色。

 菱電發展有限公司主席胡曉明表示,自己會由現在開始更留意香港社會各方的動態,及聯絡各個界別的選委,了解香港的民情,又透露未來計劃開設網頁讓巿民留言,及約見不同界別團體,以準確掌握香港民情,向中央如實反映。

吳秋北:關注基層權益

 飛達帽業董事總經理顏寶鈴當選後在會場外率領助選向選委謝票,她坦言感到開心而且緊張,並表示會根據選舉時提出的理念,全力做好港區人大代表的工作,特別會專注教育和工業。

 代表勞動階層的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謙稱,自己知名度不高,感謝各界選委信任他支持他,未來會努力實踐其參選政綱、做好人代工作,焦點是關注基層福利權益,和促進內地與香港融合等方面。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對得票比預料中高感到意外,承諾會善用自己的社工專業知識,社區經驗處理港人關於內地和香港的投訴個案,及團結社福界促進內地社會福利服務發展。

相關新聞
港區人代13新人 界別廣泛更專業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公告 (圖)
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結果
兩屆港區人大代表比較 (圖)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圖)
連任者:挑戰不斷 多提建議
特稿:吳秋北成首位「70後」港區人代
特稿:喬曉陽宴請「舊人新丁」 (圖)
學者:人代趨年輕專業化
香港區人代選舉結果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單(36人當選,按繁體字姓名筆劃排列)
特首歡迎張曉明掌中聯辦 (圖)
各界讚作風務實能力強經驗豐 (圖)
真知灼見:鴻文高見:堅持「一國」原則 尊重「兩制」差異
涉黃浩「掌摑事件」 曾志偉被捕 (圖)
「天眼」速擒中區名車械劫犯 (圖)
遺產繼承:華懋證龔如心18年捐款2億 (圖)
「狗仔隊」女督察 猝死警察宿舍 (圖)
重案警花失記事冊洩同僚私隱
上錯東鐵月台 內地客跳軌橫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