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錯東鐵月台 內地客跳軌橫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東鐵沙田站發生乘客擅闖路軌事件。一名懷疑是內地人男子,昨晨乘搭東鐵時疑上錯月台後,又懶得繞路,竟就地跳下橫越路軌到另一邊月台乘車,事件令列車服務受阻約2分鐘,而該名男子事後更趁亂離去。警方列作「擅闖路軌」處理,無人被捕。

乘客愕然 列車受阻2分鐘

 該名擅闖路軌「怪客」年約60歲,衣著打扮似是內地人。昨晨10時許,一名男子經扶手電梯走上沙田站往九龍方向月台,但左盼右顧後,趁南北行均沒有列車入站,突然從月台跳下路軌。

 月台上其他乘客見狀均愕然,港鐵職員聞訊連忙按動緊急掣,防止列車入站出意外,同時喝止該名男子和追前準備查問,不過「怪客」已橫越路軌並爬上往羅湖方向月台,匆匆混入人群不知所終。事後港鐵職員要先檢查路軌,確保再沒人闖入,才再安排列車入站。警員亦接報到場調查,初步不排除有人上錯月台,又懶得繞路,於是抄捷徑橫過路軌到另一邊月台乘車。

 據悉內地旅客擅闖路軌已非首次,今年5月,一名疑亦是內地人男子在大圍候車時人有三急,竟走下路軌「就地解決」,令港鐵職員和目擊乘客啼笑皆非。

 根據港鐵附例,任何人士未經許可進入路軌範圍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千元和監禁6個月。

相關新聞
港區人代13新人 界別廣泛更專業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公告 (圖)
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結果
兩屆港區人大代表比較 (圖)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圖)
連任者:挑戰不斷 多提建議
特稿:吳秋北成首位「70後」港區人代
特稿:喬曉陽宴請「舊人新丁」 (圖)
學者:人代趨年輕專業化
香港區人代選舉結果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單(36人當選,按繁體字姓名筆劃排列)
特首歡迎張曉明掌中聯辦 (圖)
各界讚作風務實能力強經驗豐 (圖)
真知灼見:鴻文高見:堅持「一國」原則 尊重「兩制」差異
涉黃浩「掌摑事件」 曾志偉被捕 (圖)
「天眼」速擒中區名車械劫犯 (圖)
遺產繼承:華懋證龔如心18年捐款2億 (圖)
「狗仔隊」女督察 猝死警察宿舍 (圖)
重案警花失記事冊洩同僚私隱
上錯東鐵月台 內地客跳軌橫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