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喬曉陽宴請「舊人新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曲終人散,36個席位均「名花有主」。人大辦公廳昨晚假會展金紫荊舉行晚宴,與一眾新舊代表齊聚,祝賀選舉圓滿結束。據了解,由於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秘書長李建國有事回京處理,晚宴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見圖)代表致辭,他感謝上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為國家發展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的貢獻,又勉勵一眾人代「新丁」要在人大這個新的平台上,為國家、為香港服務,並作出新的貢獻。

立會議員人代「來去匆匆」

 除第十一屆港區人大代表及新當選的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代外,特首梁振英亦出席了晚宴。雖然梁振英今天一大早便要啟程赴京述職,但他仍留守全程,祝賀新當選的人代,並向退下一線的舊人代致意。

 宴會氣氛融洽、熱烈。喬曉陽代表李建國致辭時,既肯定上一屆人代的表現,亦對新當選的人代寄寓厚望,呼籲他們秉承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擁護並模範地遵守憲法、香港《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認真履行代表職責。

 多名身兼立法會議員的港區人代,包括廖長江、吳亮星、馬逢國、田北辰、葉國謙,因立法會正動議辯論是否引用特權法調查梁振英大宅僭建議案,都要「兩來兩出」,一待喬曉陽致辭完畢,未及享用晚餐,中途已要先趕回議事廳投票,到議案被否決後,又趕回晚宴場地:「來去匆匆,飯都要分幾次食。」今屆沒有參選人代的工聯會黃國健就乾脆等到投票完結,才來出席晚宴。

「新仔」首需「酒量特訓」

 有人代新丁形容,晚宴既像原人代的「畢業禮」,又像新人代的「迎新營」,在新舊人代的觥籌交錯與熱情交流間,分享人大工作的經驗,及前輩對後輩的期望。亦有人代「新丁」笑說,晚宴少不免「飲兩杯」,但「新仔」大多「有酒膽無酒量」,幾杯下肚已是面紅耳赤,流露醉意,莫怪有舊人代直言要幫這批「新丁」進行「酒量特訓」呢!■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區人代13新人 界別廣泛更專業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公告 (圖)
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結果
兩屆港區人大代表比較 (圖)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圖)
連任者:挑戰不斷 多提建議
特稿:吳秋北成首位「70後」港區人代
特稿:喬曉陽宴請「舊人新丁」 (圖)
學者:人代趨年輕專業化
香港區人代選舉結果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單(36人當選,按繁體字姓名筆劃排列)
特首歡迎張曉明掌中聯辦 (圖)
各界讚作風務實能力強經驗豐 (圖)
真知灼見:鴻文高見:堅持「一國」原則 尊重「兩制」差異
涉黃浩「掌摑事件」 曾志偉被捕 (圖)
「天眼」速擒中區名車械劫犯 (圖)
遺產繼承:華懋證龔如心18年捐款2億 (圖)
「狗仔隊」女督察 猝死警察宿舍 (圖)
重案警花失記事冊洩同僚私隱
上錯東鐵月台 內地客跳軌橫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