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人手記:在墨西哥看電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影院外表不算光鮮,還是用舊式的「執字粒」作電影燈牌。

文、圖:Natalie & Hiro

編按:Natalie和Hiro這對80後小夫妻在2010年毅然放下工作,環遊世界追夢。兩人在本欄將與大家分享他們出走473天的旅遊經歷與見聞趣事。 (www.nathiro-travel.com )

 今天在墨西哥Puebla,心血來潮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即興到當地的電影院看電影。中午在電影院門外看到有我們想看的電影《潛行深淵3D》,便膽粗粗走到人群後排隊,當然,我們在排隊時也成為奇異目光的投向點,他們都竊竊私語,好像在說:有兩個外星怪物來排隊看戲!到我們購票時又製造了一個笑話,連一句西班牙語也不懂的我們,以為寫下想看的電影名字及時間給售票員便沒有問題,但我們寫的明明是晚上9時半的場次,但他竟發出5時正的票,還說了一大堆西班牙語,我們聽得一頭霧水。當時的一段西班牙語跟廣東話混集英文的問答真的很像外星人跟地球人對話,不止我們,就連在後面排隊買票的人也哈哈大笑!指手劃腳一番之後他終於明白要改回9時半,但經理只是在舊票上用原子筆加簽一個簽名,改成9時半的字樣,簡陋得讓我們佩服!

 之後發現票上沒有印上任何座位編號,怕有甚麼差池的我們預早在9時15分到達戲院,當時戲院只有小貓兩三隻,Hiro打趣說:會否重蹈在內蒙古兩人「包場」看戲的覆轍呢?說罷這一句我們便哈哈大笑起來。一進場答案便出現了,影院內一個人也沒有,寂靜得很,蚊子飛過也能聽得見,可能對墨西哥人來說9時半已經是深夜,如此說來,我們幸運地又「包場」看戲了!

 獨霸電影院的感覺真好,沒有人阻礙視線,也沒有喧嘩的小孩,大聲討論劇情也不怕影響他人,不過我們高興了45分鐘後,中間又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突然間影院內所有的燈都關掉了(包括熒幕畫面及一切逃生燈號),我們在完全漆黑寂靜的環境下等了一會,再呼叫幾聲,但完全沒有人理會我們,幸好門還沒鎖,我們立即便走到大堂跟經理反映情況,熱心的他立即幫忙跟進,叫我們在影院等待。果然不到5分鐘畫面又再出現,不過仍然有問題,3D效果沒有了。我們還以為等一下會好轉,怎料看了5分鐘後仍沒改善,畫面殘影處處,看得頭暈目眩。再次到大堂找經理求救,他依舊熱心幫我們跟進,開開關關試了好幾次之後,問題還是沒改善,最後我們跟他說,可否改明天來補看,他二話不說便答應了,還努力地擠出有限的英語跟我們解釋停電的問題。後來他發現原來我們的票是5時正,而經理以人手改票後,售票員沒有輸入電腦系統,所以電腦系統裡9時半的場次沒有顧客,同事便把所有電源關閉,提早收工。真是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答案,我們還擔心墨西哥是否經常有停電的問題。

 這次的經歷非常有趣,不但可以獨霸電影院看電影,同一套電影還可以分上下集看,這可能就是南美洲讓人感到有趣的地方!    2011年3月10日 Day 177

相關新聞
遊走天草 夕照下的天主堂 (圖)
旅人手記:在墨西哥看電影 (圖)
旅遊動態:定格新竹 聚焦客家 (圖)
中國古畫「省親」香江 (圖)
(圖1)(傳)張僧繇《五星二十八宿神形圖卷》水墨設色絹本手卷 (圖)
(圖2)(傳)王維《伏生授經圖》水墨設色絹本手卷 (圖)
(圖3)燕文貴《江山樓觀圖》水墨設色紙本手卷 (圖)
(圖4)米友仁《遠岫晴雲圖》水墨紙本立軸 (圖)
(圖5)龔開《瘦馬圖》水墨紙本手卷 (圖)
(圖6)鄭思肖《墨蘭圖》水墨紙本手卷 (圖)
(圖7)文嘉《琵琶行圖》1569水墨設色紙本立軸 (圖)
(圖8)董其昌《盤谷序書畫合璧》水墨設色絹本手卷 (圖)
萬象靈犀:台灣研究員濟源析荊浩《匡廬圖》
藝訊:南京舉辦紅色藏品展 毛主席「唱主角」 (圖)
藝訊:藏傳佛教題材水晶雕刻第一人 (圖)
百家廊:愛比被愛更重要 (圖)
琴台客聚:末 日
翠袖乾坤:莫老媽說得對
海闊天空:天堂美食行
生活語絲:老人長壽之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