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倖存童暫無賠付 家長難負重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江西貴溪市麵包車側翻事故涉事春蕾幼兒園,大門已經被政府貼上封條,上面寫著「責令停止辦學」。 中新社

 貴溪市政府先行墊付的528萬賠償金已悉數以現金方式發放到11名車禍遇難兒童的家屬手中。與此同時,貴溪市人民醫院兒科病房內4名倖存兒童的家長們,一邊慶倖自家孩子存活下來,一邊也希望傷者能獲得賠償。有傷者家長說,孩子們在接受救治次日,院方告知他們不用支付醫藥費,但其實,除了醫藥費外,還有一大筆的其他費用在等著他們,但他們不知應該找誰要求賠償。

 童春祥是倖存者童國威的父親。他原本在縣城裡做裝修工,聽聞車禍後就立即趕往貴溪市人民醫院。「我們每天在醫院裡照顧孩子,無法工作,大人吃飯的費用也是自己掏。」他說,四個孩子的情況在漸漸好轉,但是仍舊需要在醫院治療一周左右。

 其他倖存孩子的家屬也表示,這一周的誤工費及伙食費等費用對於來自農村的他們而言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更為重要的是,孩子及家屬的精神方面也遭受到了極大的創傷,「孩子經過這件事後,心靈已有創傷了,我們都不敢在他們面前提及車禍,尤其是睡覺的時候特別不安。我們希望能有一筆精神賠償幫助孩子過正常的生活。」

相關新聞
胡春華:東莞轉型升級不動搖 (圖)
特稿:經濟「領頭羊」 轉型不容失 (圖)
文匯觀察:常委主動「放料」讓信任始於了解
首開遇大雪 京廣高鐵遲大到 (圖)
民工坐不起:過年包車回家
港人盼盡早開通至港 (圖)
票價高 難紓春運壓力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將盡速完成 (圖)
專家解讀:兩岸關係進深水區 政治成重點
2012兩岸大事
杜絕陸客繞道第三地赴台
樂見兩岸共組職棒聯盟
特稿:先建互信 再言談判
馬英九:兩岸非「國與國」關係 (圖)
阻「陸生陸配」權益法案 北京批綠營:罔顧人權 (圖)
三問江西校車奪命慘劇 (圖)
12官員停職 政府出資更換校車 (圖)
倖存童暫無賠付 家長難負重荷 (圖)
神州視點:診斷校車悲劇「病根」 (圖)
全球行善排行榜 內地排尾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