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分析:威靈資源優化 毛利率改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9]     我要評論

富昌證券

 威靈控股(0382)是美的集團旗下一家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上市的公司。專業研發製造電機及其驅動系統,所開發的電機產品廣泛運用於空調、洗衣機、冰箱、洗碗機、小家電、汽車等領域。主要在中國及海外製造、分銷及出售家用電器之電機及電子電器產品,以及買賣原材料。

 內地年中受經濟轉差影響,整體家電行業出現疲態。不過,由於市場對白色家電需求仍然旺盛,加上集團在空調產品及洗滌電機的市場佔有率持續增加,因此銷售經營受到的影響比同業低。

 威靈剛剛合併兩大主要事業部,微電機事業部及洗滌電機事業部,成為新的電機事業部,料未來管理可更加集中,令資源得到優化配置,降低生產成本,增加競爭力,相信今年產品的市佔率不會低於去年水準。

全年業績料理想

 另外,集團今年原材料價格相比去年有所下降,預期毛利率將有改善,而今年銷售增長料可持續,全年業務會有理想表現。

 股價今年以來長期受制於250天線之下,本月中嘗試突破不果,其後出現調整,而周四終有所突破,預期短線仍會受追捧,可於1.12元買入(昨收市1.20元),目標1.3元,跌破1元止蝕。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年結月 好友大獲全勝 (2012-12-29)
證券推介:鞍鋼盈利能力改善可留意 (2012-12-29) (圖)
大市透視:資金追捧二線股熱情未減 (2012-12-29)
證券分析:威靈資源優化 毛利率改善 (2012-12-29)
H股透視:招行質優 估值偏低 (2012-12-29) (圖)
紅籌國企/窩輪:板塊輪動 鋼鐵股受捧 (2012-12-29)
滬深股評:德豪雷士結盟 LED照明起飛 (2012-12-29)
AH股差價表 (2012-12-29) (圖)
投資攻略:今年新興債市基金領風騷 (2012-12-29) (圖)
金匯動向:財崖或有轉機 歐元伺機反彈 (2012-12-29) (圖)
基金展望:低息持續 債市獲支撐 (2012-12-29)
數碼收發站:漢能入主 鉑陽換新天 (2012-12-28)
股市縱橫:國美調整策略有利回揚 (2012-12-28) (圖)
證券推介:財險有望追落後 (2012-12-28) (圖)
紅籌國企/窩輪:國策利好 華電擴升勢 (2012-12-28)
滬深股評:高鐵時代 宜昌交運轉型 (2012-12-28)
大市透視:資金追捧二線股見積極 (2012-12-28)
證券分析:取消限價 中煤能源有景 (2012-12-28)
AH股差價表(12月27日收市價)*停牌 (2012-12-28) (圖)
投資攻略:生科基金併購延升勢 (2012-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