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展望:低息持續 債市獲支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9]     我要評論

霸菱投顧

 市場震盪的2012年已接近尾聲,展望2013年,預計主要成熟國家債券市場將維持低殖利率,而央行的干預似乎也為近期主要債券市場的殖利率帶來支撐。

 回顧歐洲的狀況,雖然仍須面對曠日持久的挑戰,但受到歐洲央行承諾透過「直接貨幣交易」政策進行干預的影響,歐洲局勢已漸趨穩定。

 美國方面,我們認為房市及許多市場信心、情緒的領先性指標均帶來正面的消息。「財政懸崖」期限(12月31日)的逐漸逼近,則是另一風險所在。儘管我們的情境分析普遍假設美國財政問題應可得到解決,但還是不能排除另一種可能,那就是以加稅/削減支出為主的財政懸崖問題若未能得到解決,可能導致全球經濟在2013年年初再度陷入衰退。

 中國的負面消息有所減少,我們認為這反映了中國經濟狀況已暫時趨於穩定。除了英國第三季經濟成長高於預期外,歐洲、英國以及日本一連串的經濟數據普遍反映出經濟走弱的趨勢。

看好美公司債及超主權債

 在重重壓力之下,霸菱國際債券基金的投資組合中,仍然以美國高評等公司債券、超主權債券以及新興市場債券為核心持債。同時,我們繼續對仍在壓力中的歐洲債券抱持謹慎的看法。

 由於財政懸崖問題仍然懸而未決,我們認為債券價格在今年年底前仍將受到支撐,因此,我們提高了投資組合的存續期間(存續期間用於衡量基金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延長約0.4年。

 我們主要是透過賣出澳洲債券、買入超長期英國公債及長期美國國庫券,來延長投資組合的存續期間。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11月會議記錄也顯示,委員會以八比一的比例通過延長現有的量化寬鬆計劃,少數投票則是贊成將購買資產的金額再加碼250億英鎊。亦有人提出將基準利率下調0.25%,但贊成在近期採取這一行動的比例較低。根據這個會議記錄,我們認為,如果經濟在2013年年初走勢疲軟,英國政府將會提出進一步的經濟刺激政策。

 美國及英國部分,我們增持了近期殖利率極具吸引力的長期債券。我們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美國仍將會繼續維持低利率的環境。但整體投資組合仍以殖利率高於傳統的美國國庫券的美國超國家債券及高評等公司債券為主。鑑於波蘭經濟增長放緩,市場預期波蘭央行在近期內降息的可能性提高,因此我們亦看好波蘭政府債券的發展。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年結月 好友大獲全勝 (2012-12-29)
證券推介:鞍鋼盈利能力改善可留意 (2012-12-29) (圖)
大市透視:資金追捧二線股熱情未減 (2012-12-29)
證券分析:威靈資源優化 毛利率改善 (2012-12-29)
H股透視:招行質優 估值偏低 (2012-12-29) (圖)
紅籌國企/窩輪:板塊輪動 鋼鐵股受捧 (2012-12-29)
滬深股評:德豪雷士結盟 LED照明起飛 (2012-12-29)
AH股差價表 (2012-12-29) (圖)
投資攻略:今年新興債市基金領風騷 (2012-12-29) (圖)
金匯動向:財崖或有轉機 歐元伺機反彈 (2012-12-29) (圖)
基金展望:低息持續 債市獲支撐 (2012-12-29)
數碼收發站:漢能入主 鉑陽換新天 (2012-12-28)
股市縱橫:國美調整策略有利回揚 (2012-12-28) (圖)
證券推介:財險有望追落後 (2012-12-28) (圖)
紅籌國企/窩輪:國策利好 華電擴升勢 (2012-12-28)
滬深股評:高鐵時代 宜昌交運轉型 (2012-12-28)
大市透視:資金追捧二線股見積極 (2012-12-28)
證券分析:取消限價 中煤能源有景 (2012-12-28)
AH股差價表(12月27日收市價)*停牌 (2012-12-28) (圖)
投資攻略:生科基金併購延升勢 (2012-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