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祖兒贏金獎 千嬅得最愛 Eason叱鸙3獎成大贏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Eason與祖兒今年繼續蟬聯叱蠿k女歌手金獎。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李慶全)2012年度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昨晚在會展舉行,本年度第二張樂壇成績表公布,但今年賽前多位歌手炮轟叱蠾酗矰膜飽AG.E.M.(鄧紫棋)連日聲討該頒獎禮不公平,古巨基、鄭融、關心妍及何韻詩更拒絕出席以示抗議,結果賽果也一如所料,由陳奕迅(Eason)一人獨攬3個大獎成為大贏家,更在傳媒大獎中領先,而女歌手方面就平分秋色,祖兒獲得女歌手金獎,但產子後復出的楊千嬅依然成為粉絲心目中「最喜愛的女歌手」。

於新城頒獎禮以熊仔褲示人的Eason這次更加重口味,以皮頭套笠著自己,蒙頭難辨方向,要由千嬅拖著他出場。獲得「叱爧祩礎傽L歌曲大獎」的Eason在台下不時要拉開皮頭套呼吸,上台時作曲的郭偉亮亦忍不住笑Eason重口味。Eason要放下獎,用手除去頭套,裡面還戴墨鏡,他深呼吸後忍不住說:「原來有些事不可以亂試。」

Eason在演繹該曲時,先叫眾歌手起身跳舞,然後又謂可惜與他合唱的譚詠麟未能到場,之後索性阿倫上身,學足阿倫的唱腔和台風,令台下的千嬅笑彎了腰。

「靚媽」千嬅對樂壇仍熱誠

產後首度出席頒獎禮的楊千嬅繼續獲得叱爧祩禮痝抭葽R的女歌手,丈夫丁子高和婆婆等也紛紛現身支持。她上台表現感觸,嘩然道:「很多謝Eason去年幫我拿獎,參加了這麼多年以為會很平靜,但一樣心跳加速和緊張,休業了一年,商台沒有將我淘汰,繼續讓我參與,多謝大家支持。走上這個台不容易,這麼多年來突然不行心囉囉攣,現在都心情激動,現在的腦還重口味,大家讓我上台拿獎,我經過無數次失敗,反省了很多道理,給我很多空間學習、進步,我對樂壇依然充滿熱誠。」

Eason暗指祖兒重色輕友

陳豪、林保怡、黃德斌合唱的《年少無知》獲得「叱爧祩禮痝抭葽R的歌曲大獎」和「WeChat Chit Chat樂壇最熱廣播歌」,以電視劇歌曲來說獲歌曲大獎比較罕有。

備受關注的叱爧祩穡k、女歌手金獎由陳奕迅和容祖兒獲得,Eason此次已是第9度獲得,祖兒則是第8度。他自言是個心滿意足的人,拿9次已很滿意。祖兒就爆在台下Eason問她有否說錯話?祖兒笑謂他只是口賤,近年就好些,Eason笑指祖兒拍拖後都沒有見面,祖兒尷尬地說:「怎會有關係啊。」Eason笑道:「Sweet。」

大同 Fiona同奪歌手銀獎

祖兒在答謝時表示經歷過高低潮,學懂圓滑,對感情深厚和相熟的人都比較賤,爭拗亦是增進感情的機會,今年看到很多,學到相處技巧,會做好自己的崗位,最後笑代Eason答謝太太徐濠縈。

銀獎分別由緋聞情侶方大同、薛凱琪(Fiona)獲得,兩人一起上台領獎,Fiona表現激動,方大同還體貼地遞上紙巾給Fiona,Fiona以為他遞紙條給自己。Fiona之後又搞笑地謂可否拍張合照,又搭著方大同的膊頭擺甫士。

師兄奪獎 祖兒笑開懷

銅獎分別由周國賢和吳雨霏獲得,兩人都在此行超過10年,兩人都表現激動。出道15年的劉浩龍(師兄)終於憑一曲《爛命鴛鴦》入選叱糷Q大,奪得第6位叱糷Q大歌曲獎,他的緋聞女友容祖兒在台下笑得開懷,由兩位好兄弟周國賢、藍奕邦頒獎給他。師兄坐於祖兒身後,兩人坐得十分接近,當宣佈師兄得獎時,祖兒亦大方地與他握手,師兄上台亦表現激動,還當眾跪拜。他更親吻了好兄弟藍奕邦、周國賢,原來他們約定好何人得獎,就要吻另外兩個。雖然師兄在台上並無公開答謝祖兒,但祖兒表現感動、緊張。

基仔缺席照得獎

獲叱糷Q大第2位的許志安以一曲自己作曲的《睡火山》獲獎,他在多謝幕後功臣之餘,最後也多謝上帝,明顯受女友影響。第9首叱糷Q大歌曲是古巨基《戀無可戀》,雖然基仔話明不到,但商台依然頒獎予他,由英皇派員代領。

相關新聞
祖兒贏金獎 千嬅得最愛 Eason叱鸙3獎成大贏家 (圖)
2012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部分得獎名單
安仔勸G.E.M.輕鬆出席頒獎禮 (圖)
小傑@JPM盼有空姐女友 (圖)
軒仔籲娛圈少爭拗 (圖)
各界齊挺港 遊行集會簽名 支持港府施政 (圖)
市民讚CY有承擔 盼予支持展抱負 (圖)
3000市民簽名撐特首 (圖)
改善民生勿蹉跎 (圖)
給特首一個機會 (圖)
反對派搗亂禍港 (圖)
續率團隊迎難上 特首全力振民生 (圖)
愛港之聲嘉年華 「支持好特首!」 (圖)
焦點透視:處理深層次問題 李彭廣:政府要有魄力 (圖)
林鄭:小心聽民意掌握民情
亂竄霸街癱中環 反對派違法示威 (圖)
佳節阻民歸家 惡行「辣窗v全城 (圖)
民陣13萬報大數 學者踢爆:3.3萬人 (圖)
古思堯涉塗污國旗被帶走
被抹黑聘人遊行 新社聯聲明譴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