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續率團隊迎難上 特首全力振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新年祝願強調「港人優先」照舊 盼齊心撐政府施政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新年新希望。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2013年的第一日,在其網誌上發表新年祝願,坦言2013年的工作絕對不會輕鬆,但強調「我和我的團隊可以繼續迎難而上」,繼續推行改善民生的政策。他特別提到大家最關注的民生政策,表明特區政府會在2013年繼續奉行「港人優先」政策,即在短缺的情況下,無論是住宅或者產科服務,政府都會以政策和法律優先照顧香港人的需要,又盼望香港市民能夠齊心,支持和配合政府施政,深信在各問責官員及公務員同事的配合下,香港必定能夠逐步解決各種長期積存的問題,不斷改善市民的生活。

 面對起伏不定的外圍經濟環境,香港在新一年的經濟發展仍不容樂觀。梁振英昨日在網誌上發表的新年祝願中表示,盼望香港的經濟可以有比較高速度的增長,使香港社會可以更好的應對房屋、貧窮、老年社會和環保問題 也期盼世界的政治和經濟局勢可以盡快回復正常,國家和香港都可以擺脫歐美經濟問題的陰影。

 現時香港社會對特區政府工作有不同意見,反對派議員亦不時在議會內大打「拉布戰」。梁振英希望,香港市民能夠齊心,支持和配合政府施政,使政府可以盡快紓緩和解決各種各樣問題。「我期盼我們700萬人是一家人,大家應該彼此關顧,開心的事情當然值得慶祝,但我們對有需要關心和幫助的人,也應該伸出援手,使香港—我們的家—更溫暖。」

全力準備首份施政報告

 梁振英並透露了2013年的工作。他說,自己正全力準備第一份施政報告,這份2013年的施政報告既是他年度的施政報告,也是他未來5年的施政藍圖,「我相信,我和我的團隊可以繼續迎難而上」,在過去半年已經推出的新政策以外,繼續推行改善民生的政策,包括在短中長期增加樓房和土地供應的措施,並實行需求管理,以優先照顧香港永久居民的置業需求,讓樓市平穩發展。

 他形容,「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會密鑼緊鼓展開工作,就房屋發展的長遠規劃和社會未來對不同類型的公私營房屋需要作全面評估及深入分析。而「扶貧委員會」則會在2013年協助政府制定科學化的貧窮線,為解決貧窮問題踏出重要的一步。

 梁振英表示,大家對剛剛過去的一年會有不同的回憶,但2012年畢竟已經過去,擺在大家前面的是全新的一年,「我和每位香港市民一樣,對新的365日,有新的盼望」,並衷心祝願大家新一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最後,他引述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其述職時指新政府「奮發進取、務實有為」,強調自己和其團隊會繼續努力,在2013年為香港市民的福祉不斷努力。

相關新聞
祖兒贏金獎 千嬅得最愛 Eason叱鸙3獎成大贏家 (圖)
2012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部分得獎名單
安仔勸G.E.M.輕鬆出席頒獎禮 (圖)
小傑@JPM盼有空姐女友 (圖)
軒仔籲娛圈少爭拗 (圖)
各界齊挺港 遊行集會簽名 支持港府施政 (圖)
市民讚CY有承擔 盼予支持展抱負 (圖)
3000市民簽名撐特首 (圖)
改善民生勿蹉跎 (圖)
給特首一個機會 (圖)
反對派搗亂禍港 (圖)
續率團隊迎難上 特首全力振民生 (圖)
愛港之聲嘉年華 「支持好特首!」 (圖)
焦點透視:處理深層次問題 李彭廣:政府要有魄力 (圖)
林鄭:小心聽民意掌握民情
亂竄霸街癱中環 反對派違法示威 (圖)
佳節阻民歸家 惡行「辣窗v全城 (圖)
民陣13萬報大數 學者踢爆:3.3萬人 (圖)
古思堯涉塗污國旗被帶走
被抹黑聘人遊行 新社聯聲明譴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