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佳節阻民歸家 惡行「辣窗v全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國偉。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人民力量」示威者昨晚佔據中環多條主要行車線,令中環交通癱瘓。由於昨日是元旦假期,大批外出的市民於晚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返家,但示威者堵路令大批途經的巴士被困,很多乘客都要徒步離開。不少受影響市民對示威者的堵路行為大表不滿,批評他們有示威的自由,但不應妨礙其他市民的自由。

 「人民力量」示威者佔據馬路,嚴重阻塞中環交通,有被困的士司機坦言:「我不是不贊成他們示威,但我好不滿佢]阻住民生,同埋遊戲有規則,都要遵守遊戲規則,駕車都有規則,我們都要守規則,是不是?」有因巴士被困而下車徒步的乘客,特地走到一個戴「V煞」面具的示威者前,狠批對方不應阻礙他回家:「你阻住我香港市民喎!」

網民批廢青 衝馬路乞人憎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都不值示威者所為。自稱在示威者佔據馬路期間被困的「psien」發帖說:「你有你遊行,但唔該自律一點啦,超窗I有你們這一群人真的多謝晒,再咁攪法,搵鬼撐!」網民「kken」坦言,「剛才睇電視,見到班廢青,餐餐都衝出馬路。不知所謂。以為好威。簡直乞人憎。正如個的士司機講。你有權倒CY。但我亦有權利搵食。我都唔明。堵塞馬路可令CY落台?還是只是為求出名而做出不知所謂行為。我都唔明白。法治上,是否容許這種事情?我極之討厭這班人」。

  「busman173」說:「你]可能覺得自己為所謂『不公義』的事發聲,但你]堵塞主要交通幹道,影響其他人使用道路的權利。你]呢班所謂『正義之士』,正正為道路使用者製造了另一個不公義。」「fivefive55」則指:「TVB新聞有個的士司機鬧爆班友塞路係自私。的士司機沒有政治立場,的士司機認為你們去反CY,咪去擺,我唔會理,不過你們埽顗路,影響我的生計,我就火起啦。所以他們講的民主,其實係不理市民死活的自私行為。」

相關新聞
祖兒贏金獎 千嬅得最愛 Eason叱鸙3獎成大贏家 (圖)
2012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部分得獎名單
安仔勸G.E.M.輕鬆出席頒獎禮 (圖)
小傑@JPM盼有空姐女友 (圖)
軒仔籲娛圈少爭拗 (圖)
各界齊挺港 遊行集會簽名 支持港府施政 (圖)
市民讚CY有承擔 盼予支持展抱負 (圖)
3000市民簽名撐特首 (圖)
改善民生勿蹉跎 (圖)
給特首一個機會 (圖)
反對派搗亂禍港 (圖)
續率團隊迎難上 特首全力振民生 (圖)
愛港之聲嘉年華 「支持好特首!」 (圖)
焦點透視:處理深層次問題 李彭廣:政府要有魄力 (圖)
林鄭:小心聽民意掌握民情
亂竄霸街癱中環 反對派違法示威 (圖)
佳節阻民歸家 惡行「辣窗v全城 (圖)
民陣13萬報大數 學者踢爆:3.3萬人 (圖)
古思堯涉塗污國旗被帶走
被抹黑聘人遊行 新社聯聲明譴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