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衛隊放言 加強防禦釣島能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5]     我要評論

 去年12月13日,日本海上保安廳發現一架中國小型飛機在東海上空飛行,日本8架F-15戰機到場時,中國飛機已離開。日本雷達系統或偵察機未能及時發現飛機,令當局非常尷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岩崎茂表示,事件凸顯日本應加強防禦西南地區特別是釣魚島的能力,避免出現類似漏洞。

 岩崎茂指,中國海軍和空軍活動正逼近日本西南島嶼附近的「領海」和「領空」,並活躍於東南亞主權爭議地點。他表示,中國巡邏機低空飛行,避過最近的陸上雷達,說明日本需透過飛機及衛星加強空中監視。

 為免衝突升級,岩崎茂強調日方將依靠海上保安廳民用船隻巡邏敏感海域,同時讓軍艦保持一定距離,指部署海上自衛隊難度很高。中日海事聯繫機制的雙邊對話在去年秋季擱置,他稱,日方從未關閉對話窗口,願意隨時協商措施。

指責朝射導彈

 岩崎茂指責朝鮮借試射衛星的名義發射導彈,未能捉摸其意圖。他又提到俄羅斯空軍和海軍在前蘇聯解體後沉寂多時,最近加強在遠東地區的活動,認為俄國自居亞洲成員,已加入特權競賽。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拉攏南海領土主權爭議國 安倍明訪越泰印 圖聯防制華 (圖)
安倍政府主要外交舉動
日垂涎越菲海事條件 印尼拒受美控制
自衛隊放言 加強防禦釣島能力
圓匯跌至2年半低位 傳政府央行列2%通脹目標 (圖)
安倍內閣支持升至68%
朴槿惠擬與美中日俄高峰會 (圖)
日關東大雪1死 2.8萬戶斷電 (圖)
癌女「心願清單」遺愛人間
派恩遺願清單(部分)
英王室:凱特7月誕「王B」 (圖)
新拼音語言 朗讀莎翁著作無難度
Java更新版出爐 恐仍有漏洞
貝老雛妓案 意法院拒延大選後審訊 (圖)
真人版玩轉《反斗奇兵》
遊芭比夢幻屋 女生變「公主」
食滯飛唔郁
地鐵無褲日 露底大解放 (圖)
人獸交變態女 男友影相變罪證
星遏外人炒樓 打沉地產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