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癌女「心願清單」遺愛人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5]     我要評論

——感動4萬人捐骨髓 活出生命精彩

 知道大限將至,你會自暴自棄,還是珍惜剩餘時光?英國17歲患癌少女派恩懷著「人只能活一次,要活出精彩人生」的信念,只要一息尚存都好好生活。雖然她上周六不敵癌魔逝世,但生前積極逐一達成個人願望,不但成立慈善組織,還感動逾4萬名好心人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備受首相卡梅倫讚賞。

與鯊暢泳 籌款助病童獲勳章

 派恩11歲時患有霍奇金氏淋巴瘤,幾年後受電影《玩轉身前事》啟發,在個人網誌列出遺願清單,並努力實踐,其決心及毅力感動數百萬網民,不少陌生人主動協助,成功於去年完成所有心願,包括與男子音樂組合Take That見面、與鯊魚暢泳等。

 派恩獻出心力幫助他人,為病童籌得逾10萬英鎊(約125萬港元)善款,獲英女王頒授大英帝國勳章(BEM)。對於較難實現的夢想,她會稍微變通,如無法親身到肯尼亞(Kenya)看動物,便轉而參觀肯特郡(Kent)野生動物園。

 派恩今年元旦在網誌寫道,「能跟各位說新年快樂實在難以置信,我想兩年前沒醫生相信我能活到今天。」得悉派恩離世,全球各地支持者紛紛致敬,留言稱讚她「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英國《太陽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拉攏南海領土主權爭議國 安倍明訪越泰印 圖聯防制華 (圖)
安倍政府主要外交舉動
日垂涎越菲海事條件 印尼拒受美控制
自衛隊放言 加強防禦釣島能力
圓匯跌至2年半低位 傳政府央行列2%通脹目標 (圖)
安倍內閣支持升至68%
朴槿惠擬與美中日俄高峰會 (圖)
日關東大雪1死 2.8萬戶斷電 (圖)
癌女「心願清單」遺愛人間
派恩遺願清單(部分)
英王室:凱特7月誕「王B」 (圖)
新拼音語言 朗讀莎翁著作無難度
Java更新版出爐 恐仍有漏洞
貝老雛妓案 意法院拒延大選後審訊 (圖)
真人版玩轉《反斗奇兵》
遊芭比夢幻屋 女生變「公主」
食滯飛唔郁
地鐵無褲日 露底大解放 (圖)
人獸交變態女 男友影相變罪證
星遏外人炒樓 打沉地產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