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最關心置業支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特首梁振英公布施政報告前夕,香港青年聯會昨日公布的調查發現,有52%受訪者最關心施政報告中的房屋議題,有六成多認為最有效改善青少年置業困難的方法,是政府加強對首次置業的支援,六成人則建議復建居屋。青聯期望梁振英今日會提出協助青年人置業的針對性措施。

認識施政報告欠缺平台

 青聯早前訪問了550名14歲至22歲香港青少年,了解他們對香港特區政府施政的認識和關注,及對政府施政的期望。調查發現,他們平日最關心的5大社會議題,以教育制度(75%)居首,其中有約六成受訪者不滿目前的專上教育制度的學位不足,逾三成批評升學途徑單一。其次為房屋(52%)、社會福利(50%)、青少年發展(50%)和環保(38%)。

 調查又發現,有73%受訪青少年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會偶爾留意政府施政動態,經常留意的有18%,但有44%受訪者表示對施政報告內容興趣一般,還有13%受訪者表示沒有興趣,表示有興趣和非常有興趣的則有35%和8%,54%表示只會閱讀施政報告的部分內容,37%表示不會參閱施政報告,只有9%表明會參閱。同時,有23%受訪者認為沒有足夠平台讓他們認識施政報告,49%認為一般,分別有23%和5%認為足夠和非常足夠。

 香港青年聯會副秘書長周沁昨日在記者會上指,青少年對施政報告不太感興趣的最大原因,是接觸施政報告渠道不足,建議政府多利用青年人接觸到的平台發布施政報告,如社交網站facebook,增加青少年與施政報告的接觸點。

相關新聞
梁振英:解深層次矛盾 五重點開新局 (圖)
特首施政五重點 (圖)
梁振英公布施政報告及其後行程
西九新動力 八大訴求振民生 (圖)
青年最關心置業支援
「寸土必爭」響頭炮 深水4地改建住宅商廈
施政半年回顧:房策上心 新政16招 (圖)
16項房屋新政策
「長津」終過關 貧線驗成效 (圖)
230處建電梯簬K民 (圖)
雙非零配額 水客漸收斂 (圖)
經發會掛帥 網羅猛人獻策
11校網洩密 8,500生私隱任睇 (圖)
嶺南允設管理小組監察
11校網站洩學生私隱一覽 (圖)
公營機構洩密投訴增21% 警最多 (圖)
收緊查冊 歡迎公眾討論
擅用私隱作直銷 4月起重罰
網上訂花贈女友 情人節收「爛茶渣」 (圖)
美髮器「肥佬」停售 1供應商被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