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辦舉行台胞迎春酒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聯辦台務部舉行「香港台灣同胞迎春酒會」,賓主舉杯祝酒。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梁振英主禮 楊建平致辭 逾700嘉賓赴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龍飛蛇舞,辭舊迎春。中聯辦台灣事務部昨晚在中區大會堂舉行一年一度的「香港台灣同胞迎春酒會」,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主禮,逾700位居港台灣同胞、各界嘉賓聚首一堂,喜迎新春。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出席並致辭,指2012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步入鞏固深化新階段,民眾往來人次再創歷史新高;港台交流亮點頻出,在兩岸關係發展中獨具特色。未來一年,中聯辦將全面貫徹「十八大」有關精神,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發展港台關係,大力協助社會各界開展對台交流,共同推動港台關係和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

 酒會由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唐怡源主持。楊建平致辭時首先向居港台灣同胞及各界嘉賓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並回顧了過去一年兩岸關係發展。他說,2012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步入鞏固深化新階段,雙方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就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多項共識。兩岸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大交流局面繼續深化,經濟合作日趨制度化,文化、教育等各方面交流持續熱絡,民眾往來人次再創歷史新高。

楊建平:港台交流頻現亮點

 就港台關係的發展,楊建平指出,過去一年,港台交流亮點頻出,在兩岸關係發展中獨具特色。特區政府持續推動港台關係發展,港台公務協商與合作取得新進展,首屆「香港周」等活動在台北成功舉辦,社會各界對台交流更加頻密。香港眾多社團舉辦多場「九二共識」20周年系列活動,客觀上成為兩岸舉辦相關紀念活動的先導,增強了兩岸三地民眾認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意志。

 楊建平並介紹了中共「十八大」報告有關對台論述,強調2013年在國家發展進程中的重要性,指出今年內地經濟工作任務的展開和完成,將為港台與內地經濟合作孕育更多機會,提供更強勁的動力,促進兩岸三地實現更大程度的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

 展望未來,楊建平表示,中聯辦將全面貫徹「十八大」有關精神,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發展港台關係,大力協助社會各界開展對台交流,共同為推動港台關係和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努力。

 酒會嘉賓雲集,暢敘友情,場內喜氣洋洋。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席李業廣,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王國強、李國強、李大壯,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知名人士陳守仁、陳金烈、江素惠,還有國台辦港澳局、部分省市台辦、澳門中聯辦台務部負責人及居港台胞、各界知名人士700餘人出席同慶。楊建平主持祝酒儀式,全場舉杯祝願偉大祖國繁榮富強、美麗香港前程似錦。

設圖片展回顧港台關係發展

 酒會現場同時舉行以「港台關係穩健發展啟新章」為主題的圖片展,共展出近80張珍貴圖片,回顧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時期,港台關係發展歷程及取得的豐碩成果。

相關新聞
梁振英:解深層次矛盾 五重點開新局 (圖)
特首施政五重點 (圖)
梁振英公布施政報告及其後行程
西九新動力 八大訴求振民生 (圖)
青年最關心置業支援
「寸土必爭」響頭炮 深水4地改建住宅商廈
施政半年回顧:房策上心 新政16招 (圖)
16項房屋新政策
「長津」終過關 貧線驗成效 (圖)
230處建電梯簬K民 (圖)
雙非零配額 水客漸收斂 (圖)
經發會掛帥 網羅猛人獻策
11校網洩密 8,500生私隱任睇 (圖)
嶺南允設管理小組監察
11校網站洩學生私隱一覽 (圖)
公營機構洩密投訴增21% 警最多 (圖)
收緊查冊 歡迎公眾討論
擅用私隱作直銷 4月起重罰
網上訂花贈女友 情人節收「爛茶渣」 (圖)
美髮器「肥佬」停售 1供應商被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