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民覓地 輕鐵站「趕登場」 天水圍千五伙今招意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特首前日在施政報告中強調要「全民覓地、分秒必爭、寸土必爭」來增加土地供應,港鐵昨晚即宣布,旗下天水圍輕鐵天榮路項目將「趕進度」登場,項目今日起招意向,可建總樓面約98.23萬方呎,將提供約1,500伙,業界預料補地價約每呎3,000元水平,補價金額約29億元。另外,規劃署亦開綠燈,不反對將軍澳南面土地放寬地積比率和高度建議,預料今日將通過城規會。

 天水圍輕鐵車站項目位於天城路、天榮路及天恩路交界,後方為長實發展的虃z豪廷,下周四(1月24日)截意向。地盤面積約196,249方呎,以5倍發展,總樓面982,280方呎,其中住宅樓面約980,073方呎,料興建4幢40多層高大廈,日後可提供約1,500伙,未設限呎限量條款,即平均每個單位的面積為653方呎,項目亦供應2,207方呎的商業樓面,預計整個項目2018年落成。

西鐵荃灣西站 限呎地周一截標

 高緯環球大中華區評值諮詢部董事張翹楚表示,根據目前天水圍二手樓每呎近5,000元推算,加上該區一向給人印象地段較遜,預料天榮路項目的補地價每呎僅3,000元,補價金額約29億元,日後賣出呎價可達6,600元至7,000元,以單位面積653方呎計算,即提供一批樓價約430萬元至460萬元的單位。消息指,於該區有大量發展項目的長實、以及新地都有興趣。

 另下周一西鐵荃灣西站6區截標,項目佔地148,586方呎,可涉及樓面675,021方呎,可提供894個單位,設限呎條款。市場估值由26.4億元至29億元,樓面地價約3,910元至4,300元。

將軍澳四幅地 料准放寬地積比

 除西鐵項目外,港府亦積極透過放寬地積比率製造更多供應。西貢地政處早前就向城規會就將軍澳南4幅住宅地,提交放寬地積比率及高度的申請,原本上月中審議,但有委員認為放寬的幅度不小,希望兼顧公眾意見,項目延期至今日再議,規劃署認為放寬增加市場供應,亦不會造成環境影響,而額外增加433伙亦屬合理範圍,對申請不反對,預料今日會獲城規會通過。

相關新聞
建公屋超七萬五 特首有信心 (圖)
全民覓地 輕鐵站「趕登場」 天水圍千五伙今招意向
3.5萬公屋可望早1年落成 (圖)
陳茂波駁「私益」發展商 (圖)
天水圍輕鐵天榮路項目資料
金發局攬猛人 打通北上經脈 (圖)
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名單
金發局成員名單
金發局職能範圍
定位諮詢機構 非港版淡馬錫 (圖)
業界反應:中小券商 憂難反映需求
土地房策「正路」 社會各界力撐 (圖)
報告獲正面評價 特首民望升3.3分
短期不可能增屋 張震遠:長策顯決心
難控制落實時間 劉勵超:批CY不公道
綠悠申請破4萬超額39倍
聽眾聲援:無益地產商 茤苳慱g好
設專委會研標時 特首:願為打工者出頭 (圖)
「爭長短」須選有優勢產業 (圖)
成立發委會 推中醫藥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