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報告獲正面評價 特首民望升3.3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房屋成為「重中之重」。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民調結果顯示,巿民對梁振英首份施政報告的即時滿意程度,以得悉報告內容者計有36%,滿意淨值為正12個百分比,而梁振英在施政報告發表後,支持度明顯上升3.3分,重上50分水平,民望淨值則由負20個百分比改善至負11個百分比,顯示報告對特首民望有正面影響。

 調查機構於1月16日施政報告發表當日,成功以電話訪問1,021名香港巿民,並於昨日公布調查結果。調查發現,受訪巿民對梁振英首份施政報告的即時滿意程度有36%,滿意淨值為正12個百分比,以0分至100分計,巿民對報告的評分為56.4分。

36%市民滿意 評分56.4分

 同時,在撇除各種原因而沒有作答的被訪者後,31%表示施政報告發表後對香港前途的信心有所增加,23%表示信心減少,38%沒有改變,前途信心正向效應淨值為8個百分比。深入分析顯示,18歲至29歲人士對梁振英首份施政報告的滿意程度、對報告及特首的評分都明顯較低,同時最反對其出任特首,亦最少人因為施政報告而增加對香港前途的信心。

 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分析稱,回顧以往,16份施政報告中有4份在即時調查中出現滿意負值,分別是1998年、2000年、2003年和2004年,反映梁振英首份施政報告取得正面評價,算是穩打穩紮,惟報告對梁振英的民望能否繼續保持正向,仍待觀察。

相關新聞
建公屋超七萬五 特首有信心 (圖)
全民覓地 輕鐵站「趕登場」 天水圍千五伙今招意向
3.5萬公屋可望早1年落成 (圖)
陳茂波駁「私益」發展商 (圖)
天水圍輕鐵天榮路項目資料
金發局攬猛人 打通北上經脈 (圖)
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名單
金發局成員名單
金發局職能範圍
定位諮詢機構 非港版淡馬錫 (圖)
業界反應:中小券商 憂難反映需求
土地房策「正路」 社會各界力撐 (圖)
報告獲正面評價 特首民望升3.3分
短期不可能增屋 張震遠:長策顯決心
難控制落實時間 劉勵超:批CY不公道
綠悠申請破4萬超額39倍
聽眾聲援:無益地產商 茤苳慱g好
設專委會研標時 特首:願為打工者出頭 (圖)
「爭長短」須選有優勢產業 (圖)
成立發委會 推中醫藥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