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獸醫學院爭支持 修訂回應教資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任智鵬)城大其中一個引起社會關注的決定,就是計劃開設香港首個動物醫學院。雖然教資會2年前曾表態,指不支持城大以公帑成立獸醫學院,更認為其可行性及成本效益存疑。不過,城大再接再厲,去年底向教資會提交已修訂的動物醫學院計劃。校長郭位表示,修訂報告厚了不少,主力回應教資會曾提出的疑問,希望最終獲教資會支持,並爭取於明年招生。

 對於城大開設動物醫學院,坊間一直有不少批評聲音,其中一項質疑就是課程學費太昂貴。郭位澄清指︰「這個從來都不是正確的,動物醫學院(學費)並沒有比醫學院貴,只是同價而已。」

倘成功 為港帶來「快樂金錢」

 他表示,決定開設這學院,前後作出詳細考慮,認為這確實是香港所需學科,「動物醫學院新聞一出,就成了雅虎當日十大新聞之一,證明香港人很關注獸醫學。香港獸醫亦不足以應付需求。如果動物醫學院可以成功,也將會為香港帶來很多金錢,而且這是快樂的金錢」。

 再把話題昇華一個層次,郭位認為,人和動物地位越平等,越能反映社會和諧,「如果大家都只抱著金錢而放棄動物,這個社會就沒救了。我們應追求人與天地融合,不應只想到金錢」。

爭取今年公布課程 明年招生

 他表示,第二次向教資會作出嘗試,報告厚了不少,而且有用心回應教資會問題,希望最終可獲支持,「不過,我們會爭取今年公布課程內容,明年招生。6年課程中,前2年做基礎教育,就算不獲教資會支持,也要先以捐款去做」。

相關新聞
「3+1」改教育思路 城大打造「國際生」 (圖)
院校爭研究費 壓力推動進步
獸醫學院爭支持 修訂回應教資會
四分三零用捐孤兒 傑出貧生獲嘉許 (圖)
正字正音:正字異體 各地有別
學童升中後運動時數劇減 (圖)
中大校慶「健步行」料籌200萬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貧富「近懸殊」 (圖)
通識把脈:知識與探討 如何達平衡
現代「家」塾 路在何方? (圖)
概念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