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品牌故事@澳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品牌傳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中賢與比利時Beaulieu環保地毯公司負責人簽訂合作備忘。

品牌創立 標牌領域覓機遇

1995年9月23日,秋分。在這個一年中晝夜最平均、最公平的日子裡,廣告天地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廣告天地有限公司創辦人林中賢,是位土生土長的澳門人,初中時便跟著父親學習承接工程項目,直至八十年代末,離開澳門前往香港發展。勤奮誠懇,又有商業頭腦的林中賢,不久便靠生產傢俬,開連鎖店直銷的方式,建立了自己的品牌。短短四年間,由一間傢俬直銷店開到20多間連鎖店,很快便有上市公司表示了收購興趣。在成功將傢俬連鎖品牌轉讓給上市公司後,由於知識產權保護的原因,林中賢決定離開香港,回到澳門重新找一個行業發展。在進行了一番分析研究後,他認準了與城市軟件配套設施相關的行業,於是,廣告天地誕生。

 1995年,當時正在建設的澳門國際機場,需要大量指示標牌和宣傳牌,於是,廣告天地成立後承接的第一項業務,便是澳門國際機場內的標牌工程。沒多久,工程順利完工,林中賢和他的團隊賺得了第一桶金。此時,一個新的機會擺在面前。澳門國際機場內有800輛行李車,每輛行李車的前後都有廣告位,而機場的客流和目標人群消費力都會是吸引廣告客戶的有利因素。於是,廣告天地與機場簽約,承租機場所有行李車廣告,每月租金138000元。然而,世事難料。正當林中賢和同事們信心滿滿地計劃向客戶推薦這極富潛力的廣告位時,將澳門作為中轉站前往大陸的台灣遊客突然減少,機場一下變得很冷清。少了客流的機場,行李車廣告位毫無價值。然而,此時廣告天地每月還要向機場繳著近14萬的租金。受到重創的廣告天地,在空交了差不多九個月的租金後,終於向機場管理公司提出,要麼廣告天地按違約賠償,要麼公司就只能倒閉了。

 所幸,林中賢和他的廣告天地並沒有被這意外的困難打倒,仍舊堅持不懈地尋找機會。1996年,「第一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籌辦,廣告天地接到了該項工程,成為「澳門廠商展區」總承建。第二年,又被主辦機構委任為第二屆MIF大會總承建。自此,便與MIF結下了不解之緣。

 作為設計製作標牌、燈箱等戶外廣告的專業公司,廣告天地始終堅持在專業領域吸收世界各地先進技術設備,並不斷提升自我能力。1996年,廣告天地代理了韓國「漢陽」廣告招牌系統,為當時澳門帶來「無邊及無駁口燈箱」的革命。此外,為了增加競爭力,廣告天地也是全澳門第一間以廣告公司名義申請並拿到土地公務運輸局頒發的建築商實施牌照的公司。

相關新聞
品牌故事@澳門 (2013-01-30) (圖)
廣告天地 (2013-01-30) (圖)
品牌傳奇 (2013-01-30) (圖)
開拓博物館展覽服務新領域 (2013-01-30) (圖)
會展行業大展宏圖 (2013-01-30)
品牌秘笈 (2013-01-30) (圖)
與時並進 開拓創新 (2013-01-30) (圖)
品牌宣言 (2013-01-30)
品牌之光 (2013-01-30)
品牌標識 (2013-01-30) (圖)
品牌故事@澳門 (2013-01-28) (圖)
十月初五餅家 (2013-01-28) (圖)
品牌傳奇:澳門品牌 內地揚名 (2013-01-28) (圖)
品質為先 蓬勃發展 (2013-01-28) (圖)
品牌秘笈:責任在肩 品質承諾 (2013-01-28) (圖)
傳統工藝 現代思維 (2013-01-28) (圖)
品牌標識 (2013-01-28) (圖)
品牌宣言 (2013-01-28)
品牌之光 (2013-01-28)
品牌故事@澳門 (2013-01-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品牌故事@澳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