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毅陳雲林:續為台胞辦實事好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齊發拜年賀辭 提出未來「三點期待」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雙雙在31日出版《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新春賀詞。王毅寫下「穩步推進、全面發展」;陳雲林則寄語「鞏固成果、深化合作、續創雙贏」。大陸兩位主要涉台官員既總結過去一年的兩岸交流概況,也道出了大陸方面對2013年兩岸關係的盼望與立場,將繼續為台灣民眾辦實事、好事。

王毅在最新一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穩步推進、全面發展」的新春賀詞,並對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提出「三點期待」。

 王毅說,期待兩岸雙方鞏固「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增進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確保兩岸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不斷開闢新前景。

 回顧過去一年的兩岸關係成果,王毅用「繼往開來,再結碩果」四字概括,期待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制度建設。他同時表達國台辦在新的一年,要落實十八大關於對台工作的決策部署,把握和平發展主題,堅持「以人為本、為民謀利」的原則,為台灣民眾辦實事、好事,讓和平發展成果惠及更多台灣同胞。

回顧去年取得成績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也按慣例透過該雜誌向台灣同胞拜年,同時發表對來年兩岸關係的看法。

 陳雲林說,2012年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步入鞏固深化新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兩會協商取得重要突破的一年。他特別提到去年8月9日及10月16日兩個日子,前者是他與江丙坤(海基會前任)董事長在台北舉行「陳江八會」之日,雙方簽署了《海峽兩岸投資保護和促進協議》、《海峽兩岸海關合作協議》,取得了ECFA後續商談的首批成果。後者是台灣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林中森訪京之日,海基、海協重申共同維護「九二共識」,繼續在兩岸關係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的立場。

充分發揮民間團體協商職能

 展望新的一年,陳雲林表示海協會將充分發揮受權民間團體的作用和推進協商、加強交流、服務民眾的各項職能,為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做出新的努力。

 陳雲林又透露,2013年兩岸首要任務是及早完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貨物貿易協議的商談,簽署協議等ECFA後續議題協商;還將著力推動商簽兩岸文教協議,希望雙方能夠從研究商簽文化藝術、文物保護等具體協議入手,為增強民族認同、密切同胞感情發揮應有作用。

相關新聞
王毅陳雲林:續為台胞辦實事好事 (圖)
台媒:江宜樺將接替陳沖任「行政院長」 (圖)
蘇貞昌訪日擬見石原 被批自陷險境
台胞眼中 大陸實力強大
保觀光形象 台徹查陸客光顧地 (圖)
兩岸投保協議今生效 協商解決爭端
大陸經貿機構首准駐台
大陸人看台灣:兩岸徵文選粹 「親愛的」垃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