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貞昌訪日擬見石原 被批自陷險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就在兩岸與日本為了釣魚島事件陷入僵局之際,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在2月3日訪問日本,計劃會見朝野政黨及議員等政界人士,包括與曾高喊要買下釣魚島的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見面。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昨日撰文指出,由於石原正是引爆釣魚島危機的始作俑者,蘇貞昌此時甘冒風險拜訪這位「東亞最大麻煩人物」,恐將自陷險境。

 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星期天將首度出訪,展開5天4夜的日本之行,其行程最引人注目的是,已經敲定拜訪極右翼的日本維新會會長石原慎太郎。

 郭正亮31日發表的文章「蘇訪石原將自陷險境」,表達了綠營部分人士的憂慮。郭正亮首先指出,蘇的出訪時間正值中日對峙的最緊張時刻,1月24日釣魚島海域還爆發台灣保釣船遭到日本保安船噴水事件,日本因此宣布延期台日漁權談判;諸多敏感因素同時交錯,蘇貞昌何以甘冒風險,堅持會見石原,實在令人感到不解。

蘇謝或成「反中」「親中」代表

 郭正亮分析,去年10月,蘇貞昌拒絕謝長廷接掌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委,已經引來「不想處理兩岸議題」的質疑,如今一旦在最敏感時刻又與石原握手合照,蘇謝兩人恐將被大陸視為民進黨內「反中」與「和中」路線的兩大代表人物。果真如此,對有意競逐2016年大位的蘇來說,顯然是一大失算。

 無論蘇貞昌見石原的動機為何,郭正亮提議,蘇如何強勢回擊石原言論,避免民進黨或自己淪為日本右翼的反華道具,必須及早想定因應之道。

相關新聞
王毅陳雲林:續為台胞辦實事好事 (圖)
台媒:江宜樺將接替陳沖任「行政院長」 (圖)
蘇貞昌訪日擬見石原 被批自陷險境
台胞眼中 大陸實力強大
保觀光形象 台徹查陸客光顧地 (圖)
兩岸投保協議今生效 協商解決爭端
大陸經貿機構首准駐台
大陸人看台灣:兩岸徵文選粹 「親愛的」垃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