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胞眼中 大陸實力強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指標民調昨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島內民眾普遍認為大陸整體實力強大且成功。

 台灣指標民調當天公布的調查結果數據顯示,86.6%民眾認為大陸強大,10年前只有74%;68.3%認為大陸成功,10年前只有43%;43.5%認為大陸對他國防衛優先,10年前只有17%;34%願意與大陸合作,10年前只有13%。

95%上班族想到大陸工作

 和2003年的調查比較起來,民眾在願意合作這個選項上改變最大,顯示民眾認知兩岸交流對台灣確實帶來正面助益。

 另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高達95%受訪上班族有意赴大陸發展,創下近年來新高;其中年資10到15年的意願最高,剛畢業的「新鮮人」也不少,看準的就是大陸市場潛力大,薪水也比台灣增加一倍多。

 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近年來台灣薪資水準低落,實質平均薪資倒退回14年前水準,15歲-24歲青少年失業率高達12.66%,突顯青年就業的困境。反觀大陸崛起而提供更多元的工作機會,沿海地區近年薪資更大舉躍升,台灣上班族西進後的薪資平均會比原先在台薪水增加1.3倍以上,多重誘因讓不少台灣上班族願意放手一博往大陸闖蕩,期望透過西進開拓視野、增加職場經歷,抬高個人身價。

相關新聞
王毅陳雲林:續為台胞辦實事好事 (圖)
台媒:江宜樺將接替陳沖任「行政院長」 (圖)
蘇貞昌訪日擬見石原 被批自陷險境
台胞眼中 大陸實力強大
保觀光形象 台徹查陸客光顧地 (圖)
兩岸投保協議今生效 協商解決爭端
大陸經貿機構首准駐台
大陸人看台灣:兩岸徵文選粹 「親愛的」垃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