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投保協議今生效 協商解決爭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經濟部」昨日表示,「海峽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於去年第8次「陳江會談」簽署,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已在昨日相互完成生效通知,協議將自2月1日正式生效。

 台「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協議生效對兩岸往來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對於在對岸經營的台灣業者來講是很大的一步,中間不只是投資,也包括人身安全,都有更明確的保障。

 另據透露,自去年「兩岸投保協議」簽署後,台「經濟部」下轄的「台商聯合服務中心」,已陸續受理28件台商申訴案並送請大陸方面協處;其中3件已透過協處機制獲得解決。其餘投資糾紛案件因為案情複雜且多屬陳年舊案,大陸協處窗口正協調地方相關單位積極處理中。

 據稱,在「兩岸投保協議」2月1日正式生效後,雙方將定期檢討,以確保協議的落實與執行。

相關新聞
王毅陳雲林:續為台胞辦實事好事 (圖)
台媒:江宜樺將接替陳沖任「行政院長」 (圖)
蘇貞昌訪日擬見石原 被批自陷險境
台胞眼中 大陸實力強大
保觀光形象 台徹查陸客光顧地 (圖)
兩岸投保協議今生效 協商解決爭端
大陸經貿機構首准駐台
大陸人看台灣:兩岸徵文選粹 「親愛的」垃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