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江宜樺將接替陳沖任「行政院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中央社昨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援引國民黨高層透露,「內閣」人事將異動,「行政院長」內定由副院長江宜樺(見圖)出任,而出缺的「副院長」一職則內定由「交通部長」毛治國出任。

 事實上,台灣行政團隊的人事變動傳聞已不止一天,台灣去年經濟疲弱,以陳沖為首的行政團隊備受壓力,30日已有島內媒體傳出,馬英九將於春節後「變陣出擊」,陳沖將離開「惹火」的現有位置,改任台灣「中央銀行」總裁接替退休的彭淮南,而原任陳沖副手的江宜樺將「扶正」成為行政團隊「一哥」。不過,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范姜泰基當天就對外否認有關說法,強調媒體的報道純屬「捕風捉影」,因此「不予評論」。而陳、江、彭等人也先後對外否認有關說法,同樣異口同聲強調「不評論」。但有媒體31日引述匿名政黨人士稱,春節後行政團隊將行改組已不是新聞,但相關布局高層仍在考慮,尚未定案,故難以對外公示。

 就在昨日晚間,陳沖還在「行政院」大禮堂,以「行政院長」宴請全體「閣員」,感謝團隊一年來的辛勞。陳沖希望所有「閣員」繼續努力,氣氛熱鬧且輕鬆,完全未受媒體報道內閣改組傳聞影響。有官員表示,晚間餐會,江宜樺與毛治國都有參加,一切都很正常,大家很納悶改組傳聞從何而來。

 截至本報發稿,未見台灣官方證實消息。

相關新聞
王毅陳雲林:續為台胞辦實事好事 (圖)
台媒:江宜樺將接替陳沖任「行政院長」 (圖)
蘇貞昌訪日擬見石原 被批自陷險境
台胞眼中 大陸實力強大
保觀光形象 台徹查陸客光顧地 (圖)
兩岸投保協議今生效 協商解決爭端
大陸經貿機構首准駐台
大陸人看台灣:兩岸徵文選粹 「親愛的」垃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