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10招見效 水客激減奶粉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早前幾個斷貨的熱門奶粉牌子在本港幾個地區的藥房都有貨出售。王維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自政府公布10招打擊水貨活動及幫助本地媽媽購買奶粉的新措施後,成效立竿見影,水貨客昨日大大收斂,奶粉供應亦穩定下來。昨天於上水港鐵站外雖然仍有水貨客在分貨,但未有出現排隊上磅的帶貨人龍,而走奶粉的水貨客亦大大減少,不少都改帶紅酒及電子產品。另外,警方亦加強巡查及驅趕,水貨客被趕四散,有人更遺下幾車尿片等嬰兒用品在現場。此外,昨日多個「熱門」地區的藥房都有充足奶粉供應,排長龍搶購的場面已不復見;有藥房負責人表示,不擔心新措施會影響他們的生意。

奶粉塞嬰兒車下圖魚目混珠

 日前政府推出10招打擊水貨活動,包括限制每人每次只可帶1.8公斤重的配方奶粉出境,即是每人可帶2罐0.9公斤重的奶粉出境,昨天中午上水港鐵站外雖然仍有水貨客在分拆貨物,貨品主要是電子產品、紅酒及日常用品,而運送奶粉的水貨客卻明顯減少,但仍有水貨客出動小朋友和嬰兒車,將奶粉放於座位下,企圖魚目混珠。

 有水貨客形容政府的新措施對他們不公平,擔心限帶奶粉會影響他們的生計。除了政府的新措施外,警方亦派便衣探員加強巡查,要求在現場聚集的水貨客出示有效證件,又驅趕他們將貨物帶走,水貨客慌忙四散,現場留下4車嬰兒用品無人認領。而港鐵職員亦在車站外設立告示牌,提醒乘客2月4日起,每人只可攜帶不超過23公斤的行李。

水客回鄉度歲 過搶奶高峰期

 另外,早前幾個斷貨的熱門奶粉牌子,昨在本港幾個地區的藥房都有貨出售,有藥房負責人表示,臨近農曆新年,大部分水貨客已回鄉度歲,故搶購奶粉高峰期應已過,暫時不會再出現搶購潮,但仍然限制每次購買的數量。他又指,不擔心政府推出的新措施會影響他們的生意。

 雖然政府推出限制攜帶奶粉出境數量的措施,但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羅子揚認為措施不能治本,水貨客仍可以帶其他日常用品。他要求政府加強執法,並開徵陸路離境稅及檢討「一簽多行」政策。亦有網民表示,以往3名水貨客帶3種不同貨品,現在只需要將貨品平均分配,就可以滿足每人每次只可帶2罐奶粉出境的條例,故認為限攜奶粉不能解決水貨問題。

相關新聞
港區政協多新人 精英雲集涵各界 (圖)
新屆委員 可助兩地深化交流
唐英年感非常榮幸 續為港和祖國服務 (圖)
本報社長王樹成獲委政協 (圖)
近40上屆委員未續任
曾偉雄未諗退休後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港委員名單(排名按簡體字姓氏筆劃)特邀香港人士 (124人) (圖)
港府10招見效 水客激減奶粉足 (圖)
風聲緊無利可圖 水客拒運奶 (圖)
特首:與深聯手遏違法活動 (圖)
奶粉商揭缺貨「假象」 (圖)
建造業欠薪3000萬 6年新高 (圖)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成功追薪個案(2007至2012) (圖)
玻璃回收諮詢 擬徵酒樽費 (圖)
報考警隊 料較去年增千宗 (圖)
一哥:依法處理集會 不會與民為敵 (圖)
林鄭出席婦女活動 勉勵自學自我提升 (圖)
長津資產申報 社署寬鬆處理
長策會研居屋設入息下限 (圖)
懲署結業會操 3人獲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