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哥:依法處理集會 不會與民為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見圖)昨日強調,警方處理遊行集會只會依法辦事,過程不涉及政治成分,絕不會與遊行人士為敵。他指出,去年有76%被捕遊行人士涉及普通襲擊、刑事毀壞及恐嚇,與集會自由無關。同時,對監警會憂慮一刀切拒絕街站,會令團體不按程序辦事的說法感奇怪,會去信要求公開討論。此外,他重申去年本港治安平穩,呼籲市民遇上日漸增加的騙案時應保持冷靜,勿起貪念。

 曾偉雄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強調,警方既不會與遊行人士為敵,亦希望參與遊行人士不要以警方為敵。

遊行中被捕者 多涉普通襲擊

 他稱,去年於遊行中被捕的人士,大多涉及普通襲擊、刑事毀壞及恐嚇,與集會自由無關,只是有個別人士借故批評警方打壓遊行,希望市民能分辨事實。

 至於監警會日前指出,若警方一刀切拒絕遊行團體設置街站,或憂慮會令有關團體不按程序辦事,曾偉雄對監警會的結論感奇怪,表示將去信監警會,要求公開討論其看法及建議。他稱,監警會於去年的「七.一遊行」中亦發現團體街站嚴重阻塞街道,故警方為免再度影響秩序,才會在元旦遊行作出相關安排;同時,建議團體可在遊行路線外較寬闊的道路設街站,如灣仔修頓球場及銅鑼灣堅拿道。

 至於本港去年治安情況,曾偉雄指出,雖然去年整體罪案數字、暴力罪案數字及破案率均較2011年有改善,其中破案關鍵在於良好的跨境合作,及市民能把握報警時機。此外,曾偉雄又指,適逢今年遇上警員退休潮,來年將計劃招聘175名見習督察及990名警員,以填補空缺。

相關新聞
港區政協多新人 精英雲集涵各界 (圖)
新屆委員 可助兩地深化交流
唐英年感非常榮幸 續為港和祖國服務 (圖)
本報社長王樹成獲委政協 (圖)
近40上屆委員未續任
曾偉雄未諗退休後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港委員名單(排名按簡體字姓氏筆劃)特邀香港人士 (124人) (圖)
港府10招見效 水客激減奶粉足 (圖)
風聲緊無利可圖 水客拒運奶 (圖)
特首:與深聯手遏違法活動 (圖)
奶粉商揭缺貨「假象」 (圖)
建造業欠薪3000萬 6年新高 (圖)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成功追薪個案(2007至2012) (圖)
玻璃回收諮詢 擬徵酒樽費 (圖)
報考警隊 料較去年增千宗 (圖)
一哥:依法處理集會 不會與民為敵 (圖)
林鄭出席婦女活動 勉勵自學自我提升 (圖)
長津資產申報 社署寬鬆處理
長策會研居屋設入息下限 (圖)
懲署結業會操 3人獲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