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奶粉商揭缺貨「假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兒佳向市民派發300罐2號及3號奶粉,每人限拿一罐。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香港長期鬧奶粉荒,奶粉價格愈來愈貴,本地媽媽撲奶粉亦愈來愈難,有奶粉供應商於昨天免費派300罐奶粉,吸引逾100名市民提早到場等候。負責人陳國寶認為,現時香港奶粉其實沒有短缺,只是市民過於偏好某幾個知名品牌,再加上水客貨搶購,才會出現缺貨。而有現場排隊的媽媽認為,政府的限攜措施能夠打擊水貨活動,但亦有人認為政府需取消「一簽多行」才能根治水貨活動。

買名牌費時 家長冀轉奶

 澳兒佳有限公司昨天下午2時在大圍的門市派發300罐2號及3號奶粉,在開始派發前已吸引逾100名市民到場排隊,最早到達的王太一家五口在早上9時已經到場,她表示,兩名小朋友一直食用美素佳兒的奶粉,但由於難以在超市及藥房購買,所以希望試一試澳兒佳,如果小朋友能夠適應,就會長期購買。

 家住大埔的呂太則表示,以往有相熟藥房可以留貨,但每次都需要等2星期至3星期才能買到奶粉,所以希望4個月大的兒子能夠快點適應新奶粉,以後可以隨時購買。她又指政府的限攜2罐奶粉出境的措施短期有效打擊水貨活動,但政府應加重刑罰,例如對違規人士罰款。而金太則認為措施效用不大,政府應取消一簽多行及開徵貨品離境稅才能根治問題。

成分九成相同 派奶粉搶新客

 澳兒佳有限公司經理陳國寶表示,其實奶粉在市面上並沒有出現短缺,只是由於幾個奶粉知名品牌大量投放廣告,令香港人依賴特定品牌的奶粉,才會出現「奶粉荒」。他又指,市面上不同品牌奶粉中的成分有90%是相同的,食用其他品牌的奶粉並不會對幼兒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他除了借這次免費派奶粉活動回饋市民外,也希望市民能夠了解到其他品牌的奶粉也是大同小異,市民不應該被特定品牌「牽著鼻子走」。

相關新聞
港區政協多新人 精英雲集涵各界 (圖)
新屆委員 可助兩地深化交流
唐英年感非常榮幸 續為港和祖國服務 (圖)
本報社長王樹成獲委政協 (圖)
近40上屆委員未續任
曾偉雄未諗退休後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港委員名單(排名按簡體字姓氏筆劃)特邀香港人士 (124人) (圖)
港府10招見效 水客激減奶粉足 (圖)
風聲緊無利可圖 水客拒運奶 (圖)
特首:與深聯手遏違法活動 (圖)
奶粉商揭缺貨「假象」 (圖)
建造業欠薪3000萬 6年新高 (圖)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成功追薪個案(2007至2012) (圖)
玻璃回收諮詢 擬徵酒樽費 (圖)
報考警隊 料較去年增千宗 (圖)
一哥:依法處理集會 不會與民為敵 (圖)
林鄭出席婦女活動 勉勵自學自我提升 (圖)
長津資產申報 社署寬鬆處理
長策會研居屋設入息下限 (圖)
懲署結業會操 3人獲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