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報考警隊 料較去年增千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務處攤位吸引不少學生主動查詢投考資訊,部分更即場進行初步遴選。記者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有志投考警隊人數不斷上升,料申請人數將持續增加。教育及職業博覽今日踏入最後一天,警方表示,警務處攤位首兩天已接獲逾200宗申請,情況理想,料整個博覽期接獲的申請數將按年增加1,000宗。昨日警方安排爆炸品處理課在場為市民展示最新拆彈裝備,除吸引不少學生主動查詢投考資訊,部分更即場進行初步遴選;亦有港媽帶同就讀小學的兒子到場參觀,冀擴闊孩子視野,鼓勵日後尋找屬於自己的路向。

工作示範 吸引不少市民

 教育及職業博覽今日將踏入最後一天,其中警務處攤位一連4日都有不同的部門包括警犬隊、機場特警及反恐特勤隊為市民示範警隊工作。昨日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帶同兩部用作處理爆炸的機械人及重裝備,吸引不少到場市民的目光。

 其中帶同兩名仍就讀小學兒子到場的楊太表示,昨日是應大仔要求到場參觀,因大仔對紀律部隊的架構及裝備感興趣,故希望能到場滿足其求知慾。對於帶同兒子到教育及職業博覽參觀,是否想順道為其未來發展鋪路,楊太卻指不會為兒子安排太多,反希望兒子能按自己意向發展,即使日後想投考警隊或是其他公職,家人都會無條件支持。

薪高糧準 吸引男女青年

 同場亦有不少快將畢業的學生在搜查就業資料,以便在踏出社會前做好兩手準備。正就讀毅進康體文娛課程的馮同學表示,自小已有志投身警隊,適逢有大型就業博覽,希望能即場進行面試,並於日後將課程中學到的活動管理知識,應用在處理警民關係及突發事件上,以持續提升警隊聲譽。在中文大學修讀酒店管理的陳小姐則表示,雖然尚未立定日後志向,但投身警隊薪高糧準,絕對是值得考慮的因素。

 警務處人事部高級督察陳財興指,申請投考警隊人數持續上升,首兩天博覽已接獲逾200宗申請。他稱,雖然申請者分布不同年齡及學歷階層,但都有一共通點,「申請者的態度積極正面,亦會主動詢問警隊的工作細節」,認為今年的博覽起良好的宣傳作用。總督察張國威亦認為,參展博覽為警方帶來正面宣傳效用,現階段反應良好,預料整個博覽期間接獲的申請投考警隊數,有望較去年增加約1,000宗。

相關新聞
港區政協多新人 精英雲集涵各界 (圖)
新屆委員 可助兩地深化交流
唐英年感非常榮幸 續為港和祖國服務 (圖)
本報社長王樹成獲委政協 (圖)
近40上屆委員未續任
曾偉雄未諗退休後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港委員名單(排名按簡體字姓氏筆劃)特邀香港人士 (124人) (圖)
港府10招見效 水客激減奶粉足 (圖)
風聲緊無利可圖 水客拒運奶 (圖)
特首:與深聯手遏違法活動 (圖)
奶粉商揭缺貨「假象」 (圖)
建造業欠薪3000萬 6年新高 (圖)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成功追薪個案(2007至2012) (圖)
玻璃回收諮詢 擬徵酒樽費 (圖)
報考警隊 料較去年增千宗 (圖)
一哥:依法處理集會 不會與民為敵 (圖)
林鄭出席婦女活動 勉勵自學自我提升 (圖)
長津資產申報 社署寬鬆處理
長策會研居屋設入息下限 (圖)
懲署結業會操 3人獲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