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業5個月結業 130「1起」客受影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開業不足半年的旅行社「1起旅遊」以經營困難為由,昨日起所有分行停止營業,位於荔枝角的總行會營業至明日晚上7時。旅行代理商註冊處指約130旅客受影響,涉及的總金額約36萬元。旅遊業議會正聯絡其他旅行社提供協助,但由於接近農曆新年,未必能夠提供協助。受影響旅客可向旅遊業基金秘書處申請賠償,暫時未有旅客向議會求助。

 「1起旅遊」位於旺角、觀塘及屯門的分行昨日停業,而荔枝角總行亦貼出結業告示,會運作到明日晚上7時,受影響旅客可以到總行查詢善後安排。旅行代理商註冊處表示,前日傍晚接獲旅行社的結業通知,即晚與「1起旅遊」的負責人緊急會面,「1起旅遊」負責人表示,因經營困難決定結束營業,估計受影響的旅客約130人,涉及旅行團與旅遊套票旅費約港幣36萬元。

近新春 恐難助搵機位

 旅遊業議會指,「1起旅遊」開業只有5個月即結業十分罕見,之前亦沒有接獲旅客的投訴或查詢。總幹事董耀中呼籲,受影響旅客向旅遊業賠償基金申請賠償,議會則與其他旅行社聯絡,希望協助受影響旅客尋找機位,但他指臨近農曆年假,機位緊張,可提供的協助或不大。

 「1起旅遊」去年9月取得牌照,註冊公司為創辰國際。受影響旅客可於周五或之前,致電31289000或親臨荔枝角總行(長沙灣永康街9號21樓2103-05室)查詢善後安排。

相關新聞
特首赴穗晤胡春華 粵港首腦同盼深化合作 (圖)
港深雙贏 聚焦前海 (圖)
上周拒600水貨疑客入境 (圖)
焦點透視:上任7月 三訪兄弟 (圖)
CY休假11天 林鄭署特首
訂房不足七成 港酒店新春遇冷 (圖)
「長」假玩兩程 粵短線團大熱 (圖)
旅議會「放蛇」 防茷再現 (圖)
新春期間出入境 料逾818萬人次 (圖)
走出海難陰霾 出海觀煙花
利是20元續主打 今年港人派更多 (圖)
內地豪客減 即食海味搶「無飯婦」 (圖)
賀年食品「換代」 求健康買貴糖 (圖)
書法翁擺檔25載 手寫揮春勝印刷 (圖)
270青年宿位 料2016年落成 (圖)
軍營用地建「豪宅」 當局暫無計劃 (圖)
測量師料市值985億
陳絔g倡發展東涌 打造「三宜」新社區 (圖)
「零收入」申綠悠 張炳良:不合理 (圖)
陳啟宗:樓市扭曲10年 難一朝逆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