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年股樓齊豐收 樓價升逾27% 股市漲1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龍年股樓齊豐收,樓價年升27.35%,股市年升15.44%,樓價遠跑贏股市,本地地產股成為大贏家。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全年升27.35%,最新報120.66點。連學者亦直呼今天樓價「超貴」,提醒市民不要被眼前的「供平過租」蒙蔽,以為自住無問題就一窩蜂入市,要知道買樓是一項長遠投資,息口不會一直低企,「10年8載樓價一定跌」,短暫快樂只會換來長久的苦。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CCL連續三周創歷史新高,升穿120點水平,最新報120.66點,按周升1.29%,連升四周共4.37%。本周指數主要反映1月16日施政報告後的市況。由於臨近新春長假期,樓市成交減少,將會令樓價升勢放緩,升勢可能不及新春前,有待2013年3月上旬公佈的CCL開始反映。

CCL再破頂 四周升4.4%

 近日市場流言紛沓,指政府年前會出新招遏樓市,但最終昨日並未見政府行動。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表示,樓市走勢相當敏感,流言四起的確會令市民心理上有負面影響,即使未有「兌現」,但政府多番出口術,相信市民亦會睇定先;加上農曆新年市民外出旅遊的人數相當多,預計新春銷情會放緩。

觀望濃 新春銷情料降

 他又說,樓價之所以不斷上升主要是外圍環境所致,低息環境,以致每次出招都作用有限,樓價繼續攀高,市民依然無法置業,希望政府若有新招,可以有措施幫助真正有自住需求的人士買樓。

 城大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表示,過往政府推出樓市措施,明朗化後市民就會入市。但最近社會的睇法有變,入市處於一種微妙的矛盾狀態,樓價再升,政府肯定會壓市,但不買的話就會樓價就不斷升,雖然昨日政府未有如傳言般出招,但相信市場仍未能釋除疑慮,市況要到新春後才會有較清晰的輪廓。

 他提醒,今日的樓價已相當高,市民千萬不要心存「買薯萓隉v的入市心態,指這種想法「好錯」,用家入市時亦要小心,除非單位是必須買,或相當優質的「心頭好」,否則最好暫緩入市。

樓價超貴 入市要小心

 他又說,雖然現時的超低息環境會令用家有「供平過租」的想法,以為租幾年都值回票價,但事實是樓價並非長升不跌,加息「必然會出現」,意味樓價數年內一定會下跌,再加上額外印花稅的緊箍咒,自住的必須要持有3年以上,但「10年8載樓價一定跌」,而且政府亦不會坐視樓價不斷升,今天入市還要顧及政策的因素,「短暫快樂只會換來長久的苦」。

  CCL上升的同時,四區大型屋苑樓價指數亦全面上升,港九新界東三區均創歷史新高。港島區指數連續三周創歷史新高,報129.70點,按周升1.01%,連升四周共5.12%。新界東區指數亦連續三周創歷史新高,報117.19點,按周升0.35%,連升四周共4.99%。九龍區指數創歷史新高,報121.06點,按周升2.80%。新界西區指數最新報99.81點,連續二周創九七後新高,按周上升1.11%,連升二周共2.19%。預期新界西指數下周可升穿一百點水平。

相關新聞
龍年股樓齊豐收 樓價升逾27% 股市漲15% (圖)
一城升45% 「鑊氣」最盛 (圖)
龍年十大屋苑走勢* (圖)
龍年五大升幅藍籌
龍年五大跌幅藍籌
龍年五大升幅國指股
龍年五大跌幅國指股
港股「起」送龍年 來年料波動 (圖)
A股紅盤收爐 龍年升5% (圖)
合和分拆港物業上市獲批 (圖)
合和香港現有主要物業發展及投資項目 (圖)
中燃:今年天然氣價料升逾8% (圖)
特稿:聯想再染藍 看「強者勝」
新晨擬上半年來港上主板 (圖)
新百貨新中合作發展瀋陽地皮
一拖現金1.18億增資長拖
上市公司預告:中廣核發盈喜料純利顯升
上市公司預告:首長系四公司皆盈警
上市公司預告:克莉絲汀去年業績明顯下跌
學者倡定期賣地 增供應抑樓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