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晨擬上半年來港上主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華晨中國於成都的新車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璇) 華晨中國(1114)持股42.544%的聯營公司新晨動力擬上半年來港主板上市。據資料顯示,公司是中國自主品牌乘用車及輕型商用車輛發動機生產商。據Frost & Sullivan報告指出,新晨動力是2011年中國最大的自主品牌小型客車發動機生產商,產品銷量的市佔率為9.4%,自主品牌的市佔率則為13.8%。

 公司2011年度的收益按年增18.64%至23億元(人民幣,下同),溢利按年增74.22%至2.6億元。截至去年9月底上之首三季收益按年增29.76%至19.46億元,溢利按年增35.97%至2.24億元。2011年度的毛利率為20.4%,按年增加5個百分點,而截至去年9月底上之首三季毛利率則為19.9%。

新基地9月底前全面投產

 新晨動力2010年起將所有生產轉移至四川省綿陽高新技術開發區新基地,預期今年9月30日前全面投產,屆時產能將由目前的25.5萬台增至30萬台;該公司去年實際產量25.7萬台,利用率為100.8%。該基地購地及建設相關資本開支約2.45億元,另計劃2013至2016年於該場地再投入2.817億元,新建3條新生產線及改進現有生產線,該資金將以集資淨額撥付。

 新晨新成立的東風合營,計劃於江蘇省常州市建設計劃年產能20萬台的發動機生產設備,有關資本開支約1.25億元,新晨已注資5,000萬元,餘下7,500萬元將以經營現金流及銀行借貸支付。此外,其客車製造商發動機生產線,計劃安裝年產能5萬台的新生產線,估計資本開支1.006億元,料2013至2016年支付。新晨亦同意管理經營一汽吉林生產線,生產一汽吉林汽車的專用發動機,該生產線現時年產能為4萬台。

相關新聞
龍年股樓齊豐收 樓價升逾27% 股市漲15% (圖)
一城升45% 「鑊氣」最盛 (圖)
龍年十大屋苑走勢* (圖)
龍年五大升幅藍籌
龍年五大跌幅藍籌
龍年五大升幅國指股
龍年五大跌幅國指股
港股「起」送龍年 來年料波動 (圖)
A股紅盤收爐 龍年升5% (圖)
合和分拆港物業上市獲批 (圖)
合和香港現有主要物業發展及投資項目 (圖)
中燃:今年天然氣價料升逾8% (圖)
特稿:聯想再染藍 看「強者勝」
新晨擬上半年來港上主板 (圖)
新百貨新中合作發展瀋陽地皮
一拖現金1.18億增資長拖
上市公司預告:中廣核發盈喜料純利顯升
上市公司預告:首長系四公司皆盈警
上市公司預告:克莉絲汀去年業績明顯下跌
學者倡定期賣地 增供應抑樓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