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完成壯舉 零下62度極地 徒步700公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超馬好手陳彥博完成加拿大育空700公里極地橫越賽事,成為這項賽事有史以來亞洲第一位選手。陳彥博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在攝氏零下62度低溫的殘酷極地中,台灣人陳彥博徒步走完700公里,14日下午,他一個人抵達在加拿大北極圈內的育空(Yukon)特區的終點時激動得大哭,成為此項比賽開設10年以來,首位完成「極地馬拉松賽」第7站賽程的亞洲人。

 台灣超馬選手陳彥博所參加的是本月3至16日在加拿大育空特區舉行的「700公里極地馬拉松橫越賽」,這項已有10年歷史的極地越野賽,是全球難度最高、溫度最低的極地賽,最低溫紀錄是攝氏零下62度,參賽者需拖著40公斤裝備,跑步橫越育空特區全長700公里,賽程限時312小時,且須在指定時間內抵達10個檢查站,去年30人報名僅4人完成賽程。

哭過無數次 堅持不放棄

 陳彥博賽後向媒體表示,今年共有29人參加比賽,他自己花了10天7小時又15分鐘時間,於14日下午抵達終點,在跑步組獲得第三名,總成績第五;獲得冠軍的意大利選手,則是以山道自行車完賽。據大會記錄資料,陳彥博成為首位成功完成所有比賽的亞洲人。

 「我沒有放棄!」陳彥博說,有超過一半以上選手,在比賽半途選擇退賽,但他堅持「追夢」,一如過去賽事一樣,絕不放棄,完成這場難以想像的困難考驗。他坦言11天來的賽程,他哭過無數次,在長距離前進中,身體開始疲憊,雙腳腳踝腫脹,感冒咳嗽頭痛接連發生,甚至到了賽程的末段身體有了水泡及小凍傷,讓他吃盡苦頭,疲累到極點,在衝過終點的那一刻,他當場失控狂哭,在工作人員安撫下,戴上完賽獎牌,這一切辛苦總算有了回報。

衣服全結冰 身體失溫

 他說,最難忘的賽程中的最後一個晚上,自己還因露宿河邊錯誤決定,在零下30多度的夜晚中所有衣服都結冰,導致身體有失溫的情形,整個夜晚在恐懼不安中度過。黎明到來時再度前進,最後3公里前得不斷地停下來著裝、喝熱巧克力以及補充行動糧才有力氣繼續前進。最後在抵達終點時,陳彥博僅以14分鐘的差距,超過英格蘭選手,獲得跑步組第三名。

 他透露,完成加拿大比賽後,他將在當地休息,27日返回台灣休假以恢復體力,5月份將前往澳大利亞,參加下一站「澳大利亞520公里9天分站賽」。

相關新聞
台灣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完成壯舉 零下62度極地 徒步700公里 (圖)
陳彥博簡歷
台灣政壇 功夫高手多 (圖)
江氏新「內閣」聚會論政 (圖)
大陸人看台灣:慶典音樂會 領導成為「壁上花」
陸客赴台個人遊達22萬人次 (圖)
港澳客遊台去年增兩成
賽神豬 (圖)
核四預算 藍倡溝通綠促刪
吳敦義派福袋 反應踴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