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客赴台個人遊達22萬人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內的10多株櫻花春節期間盛開,遊客喜歡在樹下用餐。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陸委會」公布的最新數字,截至2012年12月31日,大陸旅客赴台個人遊累計已達22萬人次。其中,去年全年個人遊人數約19萬人次,12月份人數逾2.7萬人次,平均每日約900人次,創下自2011年6月22日開放陸客來台個人遊以來的新高紀錄,顯示陸客個人遊漸呈穩定成長的發展趨勢。

 「陸委會」表示,開放陸客來台個人遊是成熟觀光市場必然的發展方向。目前兩岸雙方對推動個人遊均有「試點辦理、循序漸進」的規劃原則及共識,兩岸海旅會和台旅會將持續溝通,適時增加個人遊試點城市及提高每日旅客配額,逐步擴大陸客來台個人遊市場規模,以期增強政策效益。

 「陸委會」並將推動陸客優質行程及個人遊倍增計劃,作為雙管齊下(優化陸客市場結構和可持續發展)其中的「一管」,除規劃將大陸團體旅客每日配額由4,000人調高為5,000人外,也將鼓勵旅行業者開發優質行程及給予優質團體優先發證,同時輔以推動陸客個人遊規模倍增計劃的措施。

相關新聞
台灣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完成壯舉 零下62度極地 徒步700公里 (圖)
陳彥博簡歷
台灣政壇 功夫高手多 (圖)
江氏新「內閣」聚會論政 (圖)
大陸人看台灣:慶典音樂會 領導成為「壁上花」
陸客赴台個人遊達22萬人次 (圖)
港澳客遊台去年增兩成
賽神豬 (圖)
核四預算 藍倡溝通綠促刪
吳敦義派福袋 反應踴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