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核四預算 藍倡溝通綠促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台「立法院」將審台電預算,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建議黨團必要時採焦土策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卻表示,應加強溝通。

 據中央社報道,去年底審議10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時,民進黨提案全數刪除101年度「核能四廠第一、二號機工程計劃」預算,國民黨雖有多數優勢,但部分國民黨籍「立委」不表態,表決結果贊成民進黨提案者45人,反對者47人,棄權1人。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3月是福島核災2周年,將是反核民意高峰期,望順利擋下核四預算;高志鵬說,民進黨團應視核四預算為絕不能棄守的關卡。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說,國民黨認同非核家園概念,但民眾恐怕不能接受調整電價、限電。朝野應務實面對能源問題,在確保核安重要前提下,讓核四完成興建、商業運轉,核一、二、三不延役,逐步走向歷史,這才是未來應發展的方向。他建議行政、立法部門加強溝通,理性面對核能政策問題。

相關新聞
台灣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完成壯舉 零下62度極地 徒步700公里 (圖)
陳彥博簡歷
台灣政壇 功夫高手多 (圖)
江氏新「內閣」聚會論政 (圖)
大陸人看台灣:慶典音樂會 領導成為「壁上花」
陸客赴台個人遊達22萬人次 (圖)
港澳客遊台去年增兩成
賽神豬 (圖)
核四預算 藍倡溝通綠促刪
吳敦義派福袋 反應踴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