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澳客遊台去年增兩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媒報道,「陸委會」表示,台當局近年來積極簡化港澳居民來台入境及查驗手續、增加往返航班,更透過各種管道積極行銷台灣,形成港澳居民遊台熱潮,2012年港澳旅客來台人次增長超過20%,累計衝破100萬人次。

 2011年港澳旅客來台為81萬人次,在去年大幅增長後,港澳也成為繼大陸及日本之後,第三個突破來台百萬人次的地區,攀上歷史高峰。

 「陸委會」指出,當局首先於2010年9月1日實施港澳民眾網路申辦入台證「不發證」、「不收費」措施,大幅簡化港澳居民入境及查驗程序,又在2011年底與香港簽署協議,不但開放新的航空業者加入經營台港航線,也增加台港間往返客運航班,同時更納入「定期包機」機制,讓港澳觀光客可直接包機前往台南、台中,花蓮、台東、馬公及金門等地旅遊,促進這些縣市旅遊產業的發展。

相關新聞
台灣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完成壯舉 零下62度極地 徒步700公里 (圖)
陳彥博簡歷
台灣政壇 功夫高手多 (圖)
江氏新「內閣」聚會論政 (圖)
大陸人看台灣:慶典音樂會 領導成為「壁上花」
陸客赴台個人遊達22萬人次 (圖)
港澳客遊台去年增兩成
賽神豬 (圖)
核四預算 藍倡溝通綠促刪
吳敦義派福袋 反應踴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